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怎么缓解孕期紧张的情绪?4妙可以帮到你

2018-12-27 09:10:45      

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最光荣的事情,想到自己怀揣着小小的生命,心中就充满了期待,但在这个时候,女性是最脆弱的,往往脾气暴躁,变得紧张和焦虑,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地缓解孕期的紧张情绪呢?

怎么来缓解孕期紧张的情绪?这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第一招:心情释放法

当自己遇到麻烦或者是烦恼的时候,可以和亲戚朋友谈谈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上,这样时间一长,会让自己变得非常的沮丧。说出来之后,坏的心情可以得到释放,再加上亲友的指导,烦恼马上就会消失,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情绪调节方式。

第二招:自我调节的方法

孕妇也应该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始终保持微笑,也可以与胎儿交谈,与家人和朋友交流,每天在附近郁郁葱葱的公园里散步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小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到来。

第三招:心理暗示法

在怀孕期间,女性朋友们应该经常提醒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孩子一定很健康,当自己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可以打断自己的思维,想象自己的宝宝正看着自己,这样焦虑的心情就会感觉好多了,有焦虑情绪的孕妈不妨自己试试,效果很好。

第四招:情绪转移法

摆脱紧张的最好办法是立即离开不愉快的环境,然后可以通过一些能引起自己兴趣的活动来转移注意力,比如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读一些自己平时比较喜欢的书,或者出去散散步。记住在怀孕期间不要再想不开心的事情,想想有了孩子后的幸福生活,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

其实孕期长期过度紧张会导致孕妇孕期出现抑郁的症状,还可能对腹中的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孕妇必须为自己和孩子调整自己的情绪,减少负面情绪的出现。当自己一切都开的很开的时候,每天让自己保持微笑的时候,会发现生活很美好,也可以通过以上四种方法来缓解情绪,像是心理暗示、情绪传递、情绪释放和自我调节来缓解孕期的紧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期心情不好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良好的情绪是人体身心健康的必要条件,如果整天心情不好,身体抵抗力就会下降,久而久之容易生病,特别是处于孕期的宝妈,经常心情不好的话,会影……详细>>

孕期多汗怎么办?送你6个好方法可以缓解

很多怀孕期间的女性都会有多汗的现象,尤其是在夏天这个炎热的季节。孕期多汗,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出汗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小方法去缓解它……详细>>

经前期紧张症怎么办?专家支招治疗

女性在经期前身体会出现诸多不适症状,例如乳房胀痛、头痛、四肢酸痛等情况,据专家解释,这种情况就是经前期紧张症。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详细>>

怎么缓解产后胀奶?5款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生完孩子之后出现胀奶属于正常的现象,胀奶时确实是非常难受的,若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急性乳腺炎,从而影响到乳汁质量,怎么缓解产……详细>>

孕期宝妈的心情不好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良好的情绪是人体身心健康的必要条件,如果整天心情不好,身体抵抗力就会下降,久而久之容易生病,特别是处于孕期的宝妈,经常心情不好的话,会影……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