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胸痛?如何应对经前胸痛?

2018-12-17 09:22:55      

在月经前,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历乳房疼痛的情况,这与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直接相关。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伴有精神激动、头痛和失眠等症状。很多人还认为喝咖啡也会导致月经前胸部疼痛,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

经前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胸痛?

实验证明咖啡和浓茶都会导致女性月经前胸部疼痛,因此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来之前,尽量不要吃含大量咖啡因成分的食物,例如浓茶或者是可乐以及巧克力。在月经来临前的一周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和低脂的食物,例如全麦的面包和一些粗粮制作的食物,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全面营养,缓解胸部疼痛的情况。

经前胸部疼痛怎么办?

1、饮食要清淡为主

在月经来临之前,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因为高盐分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乳房出现肿大的情况,特别是在月经来临前一周到半个月之内,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

高盐食物在月经前7-10天应该避免食用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引起乳房肿大。经常在餐馆吃三餐的人需要注意,餐馆里的食物经常会添加很多调味品,所以它的盐分比自己家的菜高得多。如果你吃很咸的炖菜或零食,会立即大量饮水,因为它不能中和盐,还让盐通过液体渗透到血液中,压迫血管,给身体造成不能挽回的后果。

2、利尿剂

利尿剂确实有助于排液和减少乳房肿胀,但是这种快速的疼痛缓解是有代价的。过量使用利尿剂可导致钾的损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并影响葡萄糖的形成。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慎用这种方法,不要乱用利尿剂。

3、配戴合适的内衣

避免月经前胸部疼痛的情况加重,最好在平时生活中佩戴适合自己大小的内衣,胸罩如果过小很容易压迫自身的乳房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而引起胸部疼痛。而胸罩过大就会导致胸部没有办法直接固定,而在运动中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因此一定要佩戴适合自己的内衣。

根据以上方法,如果在月经来临之前坚持使用,经前乳房疼痛的症状一定会改善。照顾好我们的乳房,做一个健康的女性就从小细节入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胸痛的妙招 过量喝咖啡 胸痛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在月经来之前,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例如,月经前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胸痛,这直接关系到卵巢功能和……详细>>

总是经前胸痛怎么回事?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可缓解!

月经是女性判断自己卵巢子宫是否健康的一个依据,当月经按时来临说明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但有些女性发现月经正常来临却总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详细>>

热敷or减盐 7招告别经前胸痛

经前,胸部疼痛再一次不请自来。虽然,医生说并无大碍,但疼痛不减。应该如何从这种尴尬的疼痛中解脱出来呢?详细>>

女性胸痛病因复杂 4个常见诱因应了解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胸痛,对于这些女性来说,最好及时检查并找出疾病的真正原因,以防止治疗延误。当然,一些胸部肿胀和疼痛的女性也可能是由非疾病……详细>>

女人胸痛就是乳腺癌吗?可能“双峰”出现这些问题

女性在患上乳腺癌的时候就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在自己出现了乳房疼痛的时候就会很惊慌,认为自己的了乳腺癌。但是胸疼并不一定就是……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