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一到经期就感冒 5个妙招帮你来对付它

2018-12-13 09:36:23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当月经来袭的时候,就会有感冒问题产生,其实这是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会让抵抗力下降,在女人月经来潮的时候,经血不行,全身的气血也就会不足,如果这时候不注意保暖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感冒产生了,而对于这种情况,女人们一定要在来月经的时候做好以下几点护理。

女人一到经期就感冒 5招帮你来对付它!

1、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女人月经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要注意下身的保暖,要注意给腰部,小腹还有双脚做好保暖,在春夏季的时候不要过早的暴露双腿,而且不要穿短裙,低腰裤等。不然就会引来感冒产生。

2、经常按摩足部穴位

足部是有很多穴位和经络的,如果你在平时能经常进行按摩的话,就可以疏通人体的静脉,改善血液运转,达到调畅气血的效果。所以女人在经期可以试试来对足部进行下按摩,这样不光能预防感冒,而且还能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

3、进行适当的运动

通常来说气血不足的人都不是很好动,而当运动过多的时候就会让人们有很大的疲劳,胸闷,气短等情况产生。所以如果你想要预防感冒等疾病产生,也一定要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这样不光能改善血液运转,而且还能改善自己的体质呢。

4、进行饮食上的调理

当人的气血充足的时候,一年四季手脚都是比较暖和的,而有一些女人当外界的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就会十分的敏感,很容易就出现了手脚冰凉的情况了,而这就是气血不足的一种表现,当人气血不足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温补气血的食物来进行改善,像桂圆,大枣,枸杞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5、进行精神调养

人在疲劳,情绪低落的时候很容易有负面情绪产生,这样就会给阳气的运行造成影响,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不要去熬夜,这样才能预防经期感冒等疾病发生。

如果在经期很容易感冒的话,一定要做好以上几点来进行护理减少疾病痛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期感冒的应对措施 经期感冒 女人

一到经期就感冒怎么办?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抵抗力下降,不少女性会出现感冒的症状,甚至感冒和月经一样每个月都要来一次,让她们很是烦恼。……详细>>

经期感冒可以吃药吗?教你7个方法,可以快速赶走感冒!

亲亲是女生的一个特殊时期,而在月经期间女生的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抓着疾病才上身,感冒更是常有的事情,如果置之不理感冒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很可能……详细>>

女人坐月子睡不好怎么办?6个小妙招帮你解决

我们都知道许多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失眠和其他症状,许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由于对婴儿的悉心照料,不能整夜睡眠,总是睡眠不好,严重影响了……详细>>

女人腿型不好怎么办?4个小妙招可帮你改善腿型

腿又细又直,这对一个女孩的整体魅力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腿型不好的人仍然是生活中的大多数。正确的腿部矫正方法可以帮助女孩简单快速地拥有纤细的……详细>>

经期感冒怎么办?试试这5种食疗方快速康复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过感冒,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下降,容易患上感冒,这期间不能乱使用药物,不然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会延长月经……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