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已婚女性容易陷入这6大心理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8-12-10 09:22:48      

女性的一个共性就是重爱情,爱情引领着女性尤其是少妇们的精神生活。情感生活调和,女性自身、女性与男人乃至人与自然的联系才会调和,才会感觉到美好与愉悦。但是,更多情况下,女性为情所困,不管是怀春少女还是已婚女性都是如此。许多已婚女性没有找到应对婚姻生活的积极、合理、有效的生理主心理及行为形式,并且在认知上存在种种误区,从而导致了很多已婚女性存在有一些心理上的误区。

已婚女性容易陷入这6大心理误区

第一、成婚了就什么都定型了

许多已婚女性以为,成婚了丈夫就属于自己的,不必再用心去经营夫妻双方的感情了。其实这是一个心理误区。成婚不是爱情的终点和坟墓,而是爱情的一个阶段完成,从而开启另一个阶段,婚姻使夫妻双方都因成婚而失去一定的自由,但这并不是必然的,婚姻仍然需要双方用心运营才能持续下去。

第二、夫妻之间无需尊重

以为夫妻这间说话可以无所顾忌,有些已婚女性无意中把老公当成了孩子、动物或机器,不懂得尊重或者并不尊重老公,说话毫无忌惮,以为夫妻之间说什么都不过分,但有时候一些无意的话语,会令老公深受其痛。

第三、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人

许多已婚女性总是用女性的规范来要求男人,喜爱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丈夫,让丈夫有非常大的压力,让丈夫有太多的无奈,从而对妻子的感情越来越淡薄。

第四、错误了解夫妻高兴的职责

许多妻子以为,让自己的男人高兴就是尽到了妻子的职责,其实这完全是一种误解。男人是很容易到达兴奋点的,并且高兴、满足了之后就会找不到南而忘记了作为一个老公的职责,符合男女生理和心理特点的夫妻高兴职责分配机理,是男人担任让自己的妻子高兴,女性担任通知男人如何才能让女性高兴。

第五、对老公看管太严

这是妻子的通病,就是对老公看管得太严,什么事都要干预,什么事都想操控,即便自己根本力不能及。妻子想要控制丈夫,但不能糊弄,否则换来的只是自己的惶恐不安和老公的冷目以对。

第六、建议女主内男主外

许多妻子仍抱着传统观念不放,建议女主内男主外,包揽生活中所有的家务,许多妻子为了支持老公而把所有的家务都承当下来,让老公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工作上,这很好。可等老公工作有成,多余的精力就放在了寻欢作乐的工作上了。

所以,女性在家庭中必须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不要以为结婚以后就可以停止投入感情,把婚姻当成自己的全部,从而迷失了自我。所以,女性必须要纠正这种心理误区,调整好自己,才能在婚姻中保持自我的独立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已婚女性的心理误区 心理误区 已婚女性

已婚女人的5个小心理 ta知道吗

夫妻相处相互关怀是很重要的,下面这5个已婚女性的常见心理,作为老公的你,知道吗?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有4个表现 快看看你占了几个?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对于时间的悄然离去我们无法用金钱去阻止,而给我们留下的则是岁月的沧桑,人们在逐渐的衰老,说到衰老每个人都……详细>>

使用女性护理液容易陷入的6大误区

现在不少女性朋友使用女性洗液进行日常的阴道保洁,但在购买和使用中我们也要注意了解护理液的不同功效,不要把护理液当成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它……详细>>

女性的早餐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现代女性多忙于事业和工作,由于工作时间比较紧张就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匆匆在摊边吃上几口就了事,长期如此会诱多种疾病。所以,女性应该把……详细>>

已婚女人藏着五个小心思

一句“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道出了男女间的差异。所以很多老公都对自己女人的心理不够了解,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已婚女人心里的小秘密,……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