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外生殖器官包括哪些?带来你来揭秘

2018-12-19 08:31:18      

女性生殖器官有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之分,而女性裸露在外之部分为外生殖器,藏在下腹部盆腔里面看不到的部分为内生殖器。

女性外生殖器官包括哪些?

第一、阴阜

女性青春期时,在外生殖器呈倒等边三角形上长出阴毛的耻骨上面部分为阴阜。阴阜随脂肪渐渐增大。阴毛的生长取决于肾上腺或卵巢的发育,但也与性激素分泌相关。某些无激素分泌的病症,常会伴随产生生殖器官发育不良等症状。

第二、大阴唇

从耻丘下面到会阴处相互连合的一对具有弹性的皮肤皱襞。女性一到青春期,皮下脂肪特别多,大阴唇具有保护阴道口和外尿道口的作用。由于色素沉着增多,大阴唇常呈淡蔷薇色,又因皮下脂腺和汗腺多,常常有特殊的腥臭味。大阴唇周围长有阴毛。没生孩子的女性大阴唇相互合拢,遮盖着阴道口,生了孩子的女性大阴唇呈分开状态,女人的年龄越大,大阴唇逐渐呈现萎缩。

第三、小阴唇

位于大阴唇内侧,较小而薄表面光滑无毛而富于弹性,小阴唇前端和外表为褐色,内呈粉红色,一般处于较湿润状态,女性青春期后小阴唇逐渐长大,形状大小因人而异。小的会被大阴唇遮盖完全看不见,大的常下垂外露在大阴唇外面。一些女性小阴唇非常大,这正像是有的人个子高,有的人个子矮一样,不必担心其大小。小阴唇和阴蒂,都对性刺激异常敏感,并随着性兴奋而逐渐充血、胀大。

第四、阴蒂

位于阴道口上面一点,小阴唇上端就是阴蒂。女性的阴蒂和男性的阴茎差不多,呈海绵体状。女性到性成熟期,其阴蒂大小长成约两厘米左右,也是因人而异,有的女性的阴蒂小到几乎辨别不清,有的则大到像小手指那样大。阴蒂是由两个鼓起的阴蒂体和比其更小一点的阴蒂头组成,在其底部方向被小阴唇和阴蒂包皮遮盖。它内含有许多血管和神经末梢,很容易由于性刺激而充血、鼓胀勃起。

第五、阴道前庭

位于两侧小阴唇之间裂隙区域,在阴道前庭的上面就是阴蒂,中间是阴道口,阴蒂与阴道口之间是外尿道口,在阴道前庭部位还有处女膜等器官、尿道旁腺、前庭大腺。

总而言之,我们很多人在青春时,并没有接受到生理卫生知识,女性对自己的外生殖器构造有了解,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生殖器官的结构 外生殖器官 女性

女性守好生殖器官,这5个重要器官不容侵犯!

妇科疾病占女性患病率的90%以上,最让女性担忧的莫过于生殖器官癌症,如宫颈癌和卵巢癌等,直接威胁女性生命。据统计,我国因各类生殖系统疾病……详细>>

女性生殖器官保养重要吗?一定要学会好好的保养

女性的生殖器官是至关重要的,直接关系到了女性以后的怀孕生子,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殖器官会变得越来越衰弱,不仅会影响了夫妻性生活,同时也……详细>>

女性胸部下垂外扩怎么办?5个矫正措施助恢复

胸部是女性发育的第二特征,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胸部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胸部胀痛、下垂或者是外扩,从而影响到胸部的发育,不利于身材的塑形,那当……详细>>

导致女性胸外扩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正确矫正?

正常情况下胸部应该往中间聚拢,中间可以形成乳沟,当出现胸部外扩时女性的乳房就会往两边外扩,没有任何的美感,属于一种不健康的胸部,导致女性……详细>>

注意,女性贪吃凉食会带来4大危害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没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那么是会给自身带来诸多的危害的,例如会患上一些妇科疾病。但是,有一些女性并不知道自己的哪些饮食习……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