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脸上长斑与卵巢有关?主要是这5个原因

2018-12-09 06:47:04      

色斑给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女性为了去掉脸上的色斑、找回白皙光洁的肌肤,她们不惜千金购买昂贵的化妆品、去美容院办昂贵的护肤卡,可最终还是没能解决问题。很多女性并不知道,她们的面子问题其实与卵巢有着很大的关系。

为什么女人脸上长斑与卵巢有很大的关系?

第一、卵巢出了问题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

卵巢是女人重要的内分泌腺体,其分泌的雌激素和容颜有着很大的关系。正常情况下,如果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保持平衡,那么卵巢是健康的。但是,假如卵巢出现了问题,雌激素的分泌将会受到影响,将会导致内分泌的失调。

第二、雌激素分泌失衡会导致色斑出现

如果女人没有了足够的雌激素滋补,容颜就开始衰老,色斑也就接二连三地出现了。卵巢发作了病变,如卵巢囊肿等,女人的脸上就容易呈现色斑。由于卵巢囊肿可导致内分泌反常,影响女人的皮肤,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脸上呈现色斑。

第三、化妆品会加快卵巢囊肿的生长速度

假如女性出现了色斑,那一定不要乱运用化妆品,很多化妆品有雌激素成分,会加快卵巢囊肿的生长速度,而囊肿长得越大,对雌激素的分泌影响也越大,进而会发生更多的色斑。

第四、要注意色斑是否是由卵巢病变引起的

假如女人朋友脸上的色斑突然增加,必定要注意是否是由卵巢病变引起的,尽早调理,才能恢复美丽容颜。女人肌肤的生理周期存在着一个祛斑作用极高的黄金时段。女人从排卵期到行经前约两周内,体内分泌出黄体酮,为排卵做准备,而这时肌肤处于较好的状态,是护理肌肤的最佳时期。假如在这个时期对卵巢加以保养,可以使体内环境趋于稳定,随着雄激素的降低,雌激素排泄的增多,色斑就逐渐消失了。

第五、卵巢早衰又易引起雌激素分泌下降

中医认为,卵巢功能衰退主要由于肾气的衰减,天癸的衰少,经血日趋缺乏,气血亏虚,肾的阴阳失衡所造成的。而卵巢早衰又容易引起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内分泌失调就易出现色斑。当身体免疫力低下时,身体运化能力缺乏,正常色素代谢不掉,皮肤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就易形成色斑。因而,消除色斑应从本源入手,进行彻底调理。

女性朋友应该了解了脸上长斑与卵巢的健康与早衰有着很大的关系,当女性的卵巢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到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当雌激素分泌减少后,势必导致脸上有色斑长出的后果。所以,女性加强对卵巢的保养、维护卵巢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脸上长斑与卵巢的关系 脸上长斑 女人

什么原因导致女人长斑 揭秘脸上长斑的原因

脸上如果长了斑点很影响我们的美观,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无瑕的脸蛋,可是上天偏偏不垂怜。那么脸上长斑是什么原……详细>>

脸上长斑怎么调理?

对于女性来说,很怕被人称为“黄脸婆”,当脸上出现斑时,表示你的皮肤已经彻底崩溃,虽然爱美人士都想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那么脸上长斑怎么调……详细>>

脸上长斑的原因 长斑或是疾病的征兆

有的年轻女性脸上会有色斑,往往会认为这是日晒过多或开始衰老的征兆,先别忙着防晒或用粉底遮盖,中医认为人体疾病会在脸上有所表现,长斑意味着……详细>>

脸上突然长斑是什么原因?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而言,脸上突然长斑,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脸上突然长斑呢?详细>>

脸上长斑怎么调理?中医按摩搭配饮食

有的女人五官端正,但遗憾的是脸上长有几颗斑点然说其无痛,不会对正常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但其影响患者的外貌。那么,如何祛斑?今天,小编教你……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