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冬季容易患3种妇科疾病 做好2大护理能预防

2018-11-16 09:09:00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了,除了为身体保暖之外,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不然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妇科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在冬季女性容易患上哪几种妇科疾病呢。

女性冬季容易患上哪几种妇科疾病?

1、宫颈炎

女性子宫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没有做好生活保健的话,会让大量的病菌侵入到子宫里面,导致子宫发炎。女性的身体本身就很虚弱,到了冬季之后身体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如果没有做好保养措施的话,不注意个人卫生,直接导致宫颈炎的发生,最终损害了生殖器官。

2、盆腔炎

在冬季有一部分女性为了爱美,所以忽视对身体的保暖,在月经期间以及做完人流之后,如果没有为身体保暖的话,就会让寒气及病原体进入到盆腔,引起盆腔炎的发生。

3、阴道炎

在冬季有一部分人群喜欢穿加厚的紧身裤,这样会让女性的外阴部变得更加潮湿不透气,从而为细菌和病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病菌进入到女性的阴道会引起阴道炎发作。另外有女性在冬季喜欢穿打底裤,大部分的打底裤是有一定弹性的,但是它贴在身上,长时间下去会诱发阴道炎。

冬季怎么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

1、勤换内裤

冬季比较寒凉,有一部分人群不喜欢换内裤,长时间下去会让大量的细菌进入到女性的阴道,最终引起细菌的感染,导致炎症的发生。内裤必须要做到勤换勤洗,选择宽松纯棉的内裤,每次洗完之后也要在太阳下暴晒。

2、清洗下半身

因为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有一部分女性不喜欢洗澡,为了能够防止妇科疾病的发生,在冬季也要养成每天使用清水清洗下半身的好习惯,因为在女性的私处容易积累一些脏物质,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清洗的话,会导致细菌大量滋生,最终引起炎症的发作。

温馨提示

在冬季女性朋友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做到勤换洗,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长时间的去做,选择宽松的裤子,千万不能穿太紧的打底裤,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不能有太大心理负担,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秋季应谨防妇科疾病 教你4招来预防

立秋之后天气会逐渐变冷,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身体势必会变得虚弱,而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雨水增多,容易让大量的细菌繁衍,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详细>>

妇科养生:12种美食可以预防多种妇科疾病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营养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并适当补充如下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下面就推荐12中美食推荐给女性……详细>>

4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应做好防范措施

女性疾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妇科病,多好发于生殖器官病变。由于女性和男性的身体构造不同,所以一些病症只会在女性身上发生发展。详细>>

老年女性应警惕妇科疾病?2种不适及早就医!

部分妇科疾病易产生老年女性,常见的有老年性阴道炎和尿道炎、子宫脱垂等,最为可怕的是卵巢癌、外阴癌和子宫内膜癌以及宫颈癌等。不管是哪种疾病……详细>>

不想妇科疾病找上门 这5点你都做好了吗?

妇科病曾让很多女人头疼,不论是处在哪个年龄段的,经历哪种人生阶段的女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妇科疾病的困扰。阴部的突然瘙痒,肿痛,分泌物的……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