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能祛湿排毒

2018-11-10 07:38:13      

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总是感觉到全身乏力,而且还会有腰酸背痛以及身体虚胖等症状,其实这些症状都与体内湿气太重有关。体内湿气重虽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会诱发多种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应该重视排毒祛湿,可以吃一些能够祛湿的食物。

那么女性体内湿气重,应该吃哪些食物祛湿排毒呢?

食物一、黄花菜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关键是这种花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黄花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而且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利尿除湿的作用,而且还有安神消肿等功效,特别适合体内湿气重的女性朋友使用。

食物二、薏米

很多人一说到排毒养颜去湿就会想到薏米,薏米确实是一种很不错的去湿食物。薏米能够起到补脾和祛除体内的湿气,能够利水消肿,可以用薏米熬成粥来喝,只要坚持使用的话,就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能够达到养颜排毒的作用。

食物三、红豆

很多女性朋友出现贫血症状的时候,医生就会建议病人都是一些红豆来达到补血的目的,除此之外,红豆还有一定的除湿功效,能够解毒消肿和清热排毒,可以用红豆熬成粥来喝,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毒素和湿气的排除。

食物四、绿豆芽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绿豆芽,绿豆芽是一种廉价的原因呀,健康食物,因为绿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还含有多种矿物质,最关键的是绿豆芽含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高,所以经常吃绿豆芽的话,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可以除体内的湿气。

食物五、山药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用山药炖排骨吃,山药的营养价值确实是很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补脾补气的作用,是一种很不错的滋补食物,除了有滋补功效之外,山药能够去除湿气,所以最适合体内有湿气重的女性朋友使用。

食物六、苦瓜

苦瓜吃起来是有一定苦味,说明苦瓜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苦瓜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去湿的功效,因为苦瓜还有奎宁,这种物质有排毒去湿和滋养的作用,对于湿疹和痱子之类的皮肤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苦瓜来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排毒去湿的作用。

女性朋友体内湿气重,一定要多吃上面提到的六种来除湿,除此之外,一定要调整好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一定要坚持体育锻炼,因为长时间久坐是导致体内湿气过重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出汗就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排毒的食物 体内湿气重 女性

冬天体内湿气重该怎么办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时,饮食不当也可能产生内湿气,比如夏天吃冰棍伤了脾脏,……详细>>

湿气重惹疲倦 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时,往往会让人觉得困倦、四肢沉重、肠胃不佳、雀斑加重等,那么怎么去除体内湿气?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太重?下面教大家六种去除体内湿气……详细>>

胃热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胃热,即是胃火。中医认为多由邪热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过量食用肥腻食物等饮食不当问题都可能引起胃热,而气滞、血淤、痰、湿、食积等也会郁……详细>>

女人体内湿气重有哪些危害?

有些女人在每天早晨起床之后,会感觉到相当疲劳,会有头昏打不起精神来的症状,刚起床之后就会有想睡觉的欲望,在平时会经常出现久坐不动和懒得运……详细>>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如何饮食去除身体湿气?

体内湿气重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脸上长有色斑,全身没有任何力气,手脚冰凉 ,月经不调,甚至会有便秘的现象,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健康,但是久而……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