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养成这5个好习惯就可以

2018-11-19 09:28:25      

妇科疾病对女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由于女人特殊的生理构造,子宫的健康关系到自身的健康问题,也担负着孕育下一代的健康问题。所以,维护子宫的健康是首要的工作,如果子宫有欠健康,可以从日常的一些行为习惯着手,可以令子宫保持健康。

养成哪些习惯可以保持子宫的健康?

第一、少用洗液清洁生殖器

许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私处有一些不适的时候,就会使用一些清洁剂来进行清洗,以为这样就可以保护私处的健康。其实情况恰好相反,如果频频运用这些酸性的护理液,会对女性体内的菌群环境造成失衡,从而破坏了天然的营建的酸性环境,更易让细菌得到繁殖。

第二、适龄时进行生育

女人生孩子可以减少受到子宫肌瘤、卵巢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机率,而且生了孩子后,可以能够缓解痛经,也可以推延更年期的到来。

第三、对白带的情况要重视

女性的白带应该是无色无味的,有一点粘性,也有点像鸡蛋清,并且是没有异味的。如果发现内裤上有一些白带像水比较稀,或是发黄、脓状、带血丝等,这可能是白带异常的情况,必须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第四、少去美容院做美白

如果女性比较年青未到三十五岁,而且月经正常、皮肤也比较润滑,那就没有必要频频去美容院。因为许多美容店宣传有快速美白效果的面膜产品,而这些面膜等美白产品中,可能含有一些雌激素的成份,这些激素成份会使子宫壁耐性下降、从而变得单薄。所以,年轻的女性尽量少使用有快速美白效果的面膜,以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第五、吃一些有益的食物

对子宫有益的常见食物有玉米、大豆、小麦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同时还能促进子宫细胞成长。所以,吃这些食物有利于维护子宫正常发育,女人多食用非常有益于健康。

一个女人如果子宫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出现月经不调、以及脸色暗沉、长斑等情况,如果子宫情况严重,还会造成内分泌紊乱等。所以,女人想保持健康,必须要培养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将子宫保养好,这也是保养女人自己的健康、子宫健康了同时也能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的方法 保护子宫 女性

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养成这6个好习惯,子宫不受伤!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可以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不仅如此,子宫还参与女性身体的各种内分泌活动,帮助维持激素平衡。……详细>>

女性怎么保护子宫?做好这5件事让你拥有健康子宫

对于女性而言子宫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不注意对自己子宫进行保养,日常多种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子宫受到伤害,久……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子宫疾病?应该怎样保护子宫?

子宫是女人特有的一种生殖器官,子宫具有孕育胎儿的作用,而且可以分泌多种身体需要的激素,就能够维持女性内分泌的稳定。所以女性子宫健康是非常……详细>>

保护子宫不当易诱发3类疾病 日常4招保护子宫

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之一 ,子宫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女性的一些不当行为,不知不觉中伤害子宫的健康,诱发一些疾病……详细>>

各个时期的人群如何保养子宫?保护子宫的重点不同

从儿童时期就应该呵护好子宫,为子宫生长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女性有了性生活之后容易患上阴道炎或者外阴炎,炎症会上行感染侵入子宫,从而诱发子……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