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女性肤色暗沉的原因是什么?6个原因让皮肤变得暗沉

2018-10-25 08:13:46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光滑细腻并且有光泽的皮肤,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皮肤会看起来非常的暗沉,这样就会降低了其魅力,女性肤色暗沉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肤色暗沉的原因是什么?

1、缺乏运动

长时间缺乏运动就会让精神变得越来越差,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血液循环,把毒素排出体外,提升了含氧量,同时也可以让肤色变得更加的明亮,不需要做强的项目,只要简单的快走即可,每天饭后可以选择40分钟的时间来快走,每周坚持三次以上即可。

2、睡眠质量太差

长时间熬夜就会导致睡眠状态非常的差,睡觉前不能喝太多水。如果入睡困难的话,可以睡觉前喝一杯酸牛奶或者是用热水泡泡脚。

3、垃圾食品

有一些女性喜欢吃零食或者快餐,总是吃重盐重油,大量的吸烟喝酒,总是吃一些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就会加重内脏的负担过度摄取,调料味也会打乱身体的新陈代谢,酒精和尼古丁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所以要远离垃圾食品。

4、油脂的堆积

油脂的分泌状态也会影响到皮肤的白皙度,如果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的话,分泌的油脂会导致脸部的光线出现不均匀的折射,从而导致脸上暗沉。另外被氧化的油脂也会变得暗黄,同时也会诱发黑头,导致脸部变得越来越暗沉,所以总是出油的女性要选择具有控油效果的产品,随时携带吸油纸。

5、炎症后遗症

大脸上出现痘痘粉刺,愈合后就会在脸上留下印记,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导致大量的涉班毛巾使用不当会导致皮肤的炎症,严重就会影响皮肤基底色素的分泌,导致健康的皮肤出现色差。要选择合适的抗炎症产品,不仅可以消除自由基,同时也可以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6、错误的底妆

空气的污染物以及粉尘会附着在皮肤上,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另外如果选择的底妆和皮肤不合适,被空气氧化之后,会让皮肤看起来暗沉。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底妆,当皮肤上出现痘痘时,千万不能直接用手挤,不然会导致色斑的生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暗沉的诱因 皮肤暗沉的原因 皮肤暗沉

皮肤暗沉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改变暗沉肤色?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可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熬夜、饮食方面不注意,慢慢的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沉,那如何才能够改善暗沉肤……详细>>

皮肤越来越暗沉怎么办?教你4招可改善!

女人的肤色如果白晳红润,那么即便五官不是特别出挑也会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但若是皮肤暗沉,便会给人一种没有精神气的感觉。除了少数人的皮……详细>>

不知不觉就当了“黄脸婆”?教你5招解决皮肤暗沉发黄的问题!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有皮肤发黄的问题,不知不觉就当了黄脸婆,而且看起来比皮肤白皙的人要老很多岁。之所以会出现皮肤暗沉发黄的问题,有可能和……详细>>

肌肤暗沉 三招找回清爽透亮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肌肤的保养永远都是她们所关注的话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不良的生活、护肤习惯,让很多女性的肌肤变得越来越暗淡,让这个人也显……详细>>

肌肤暗沉老化怎么办?4款果汁一网打尽

果蔬汁富含维生素,是辅助治疗皮肤问题的好帮手。痘痘问题,皮肤暗沉和过早老化,拥有这3种问题的皮肤分别“喜欢”什么果蔬汁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