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经期什么时间洗头好?教你经期如何正确洗头

2018-10-16 09:47:16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月经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生活禁忌,一个不注意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不适症状。特别是很多人对于月经期间的洗头各有争议,在月经期女性的身体普遍很脆弱。古时候有句俗话说,月经期不能洗头发,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年轻女孩对此也有很多疑问,那就是月经洗发真的会伤身体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月经期间洗头发的一些相关常识。

月经期间最好什么时间洗头?

女性在月经期间洗头发的最佳时间是每天的中午,那时候气温是一天中最热的,对身体的影响比早上和晚上都要小。而且在生理期前应该错过两天不要洗头发,如果按时月经可以计算一下,洗头发的时间到了。

事实上,在月经期,大多数女性朋友都会洗头发,为什么说她们大多数是因为每个人的体格都不一样,有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洗澡,洗发对月经量不会造成丝毫影响,也不会有任何的疼痛。但是,有的也会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就像一个女人有严重的寒性的体质,洗发后会有不舒服的情况出现。

在月经期头发应该如何护理?

1、在月经来前的两天千万不要洗头

在月经期间很多人洗头都没有问题,,但不能盲目清洁头发。尤其在月经的头两天,女性的抵抗力相对较低,如果在这段时间里洗头发的话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即使不是寒性的体制,女性朋友也最好不要洗头发。如果需要清洗,可以在月经的第三天以后进行清洗。

2、洗完头发要快速擦干

洗完头发后,女性朋友应立即擦拭头发,吹干,不要立即外出。洗头以后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帽子,外出避免寒风入体。上床睡觉时一定要确保头发是干燥的,不然很可能会出现头痛的情况。当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洗头发,不要洗太久。许多女性洗澡一小时也不出来,如果在月经期间洗澡,会对她们的月经量有很大影响,所以应该尽量缩短洗发时间。

月经期间头发可以洗,但是女人要注意避免在月经的第一天或第二天洗头发,而且洗发的时间也要快,洗头以后不要马上出去,否则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洗头的方法 经期洗头 经期

女人经期能否洗头?洗头时要注意什么?

在经期女人的身体是十分脆弱的,随意民间就有经期不能洗头的说法,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不少女人对此也产生了很大的质疑,认为经期洗……详细>>

经期真的不能洗头吗?会带来伤害吗?

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月经都是会正常来临的,而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来临期间有些事是不能够做的,而在众多不能做的事情当中,不能……详细>>

经期洗头真会导致痛经吗?

月经也会给女性带来很多不便,比如说不宜洗头,专家指出,经期洗头不仅会加重痛经,而且还会造成脱发等问题。详细>>

经期可以洗头吗?邪风易入体

老人家常唠叨小辈女性:月经期不要洗头!这话被流传了不知道多少代,现代人对这话难免产生不少抵触感,但其实经期是不是真的不能洗头呢?答案是可……详细>>

经期洗头 易致经血排不净

老一辈的人都会告诫晚辈:女人经期不要洗头,不然到了年纪的时候会头痛或者得妇科病啊等等。代代相传,女人经期不能洗头已经成了至真的道理。到底……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