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40岁女性如何来保养皮肤?如何才能面如少女?

2018-10-17 09:24:42      

女性一旦达到了30岁皮肤会快速的老化,尤其是对于40岁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掌握好保养的重点,主要是抗衰老、保持皮肤的滋润,这样才能够让皮肤摆脱干燥、暗沉,让皮肤保持年轻的状态。

40岁女性如何来保养?

1、多进行按摩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的薄弱,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加重眼睛周围的皮肤的老化,会出现松弛、干燥、细纹、黑眼圈等,其实应该多补充大量的养分,但是一定要选择好产品,尽量挑选比较滋润的眼霜,因为保养成分不容易散发,能够有效的深入肌肤,发挥了其主要的功能。另外也要做好眼睛周围的防晒工作,这样可以有效的延缓老化的速度。每周至少要做两道三次的眼膜,可以强化眼睛周围的皮肤。另外每天要坚持按摩,睡觉前可以使用手指头沾取少量眼霜,使用轻弹的方式顺着眼睛周围来轻轻进行按摩。

2、巩固皮脂膜

在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过度的清洁,不然会破坏皮脂膜。如果不是化了浓妆的话,尽量不要使用清洁力很强的卸妆油,淡妆的患者只要使用眼唇专用的卸妆液就可以卸妆,然后再对脸部进行二次清洁,不能使用太热的水洗脸,不然会破坏皮脂膜。

3、选择高质量高滋润保养品

一定要让皮肤的细胞得到充分水分,这样才能够得到足够的滋润度,在皮肤的外围会有一层皮脂膜来保护皮肤,这样可以防止皮肤的水分散失,尽量要使用滋润度比较高的乳霜。在挑选时重点要在滋润度上。

4、保护好双唇

嘴巴是离不开水分和油滋润,因为嘴唇上皮肤非常娇嫩,容易导致缺水干燥,大量的胶原蛋白流失会让唇部的轮廓线不明显,所以要加强唇部的养护,坚持对唇部进行按摩,这样才能够让嘴唇的轮廓线变得更加立体和明显。

5、作息要有规律

除了做好护肤之外也要做好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作息要规律养成充足的,每天至少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11点之前必须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另外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温馨提示

40岁的女性不能使用太热的水来洗澡,不然会把皮肤表面的油脂带走,让皮肤出现老化。千万不能吸烟,吸烟会导致皮肤出现皱纹,嘴唇缺水干燥。每天可以适当的吃蜂蜜,蜂蜜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非常的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女性的保养方法 保养皮肤 40岁女性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保养皮肤有什么秘诀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真的能保养皮肤? 如何保养皮肤?

由于女性的年龄增长,加上生活环境的污染,导致很多女性皮肤都出现老化的现象。而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皮肤出现老化是不能容忍的事情,因此在……详细>>

晚睡如何保养皮肤

工作忙的程度:上班忙、下班忙。似乎无时刻刻不在忙,一忙忙到三更半夜,如此下去我们作为年轻美丽的俏佳人们是真的要考虑怎么保养好我们的皮肤了……详细>>

三十岁后女性如何保养? 女性保养根据年龄而定

养生不是只有老年朋友才会关注,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养生。如果可以时刻的对自己关注有加,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详细>>

30岁女性如何保养?从5个方面着手

一般30岁之后胶原蛋白以及骨骼会快速的流失,如果没有做好保养工作的话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加快了皮肤衰老,若想要延缓衰老必须做好相……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