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免疫力可以预防疾病 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2018-10-17 08:28:33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外界病毒细菌的最外层防御,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可以有效的减少人体患病的风险,但是很多机体的免疫力问题都是先天就决定了。当然,在免疫力强弱问题上,自身的身体素质确实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但是还是可以通过自己后天的生活习惯等各种细节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秋季要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疾病

天气在逐渐转凉,大家患病的种类和风险相对于夏天确实高了不少,尤其是在换季的过度阶段,免疫力不好的人就非常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这些疾病虽然可能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也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生活质量。

免疫力的提高其实应该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中,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都需要自己的长期坚持才会出现明显效果。

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经常说到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就是养成一个健康的运动习惯。虽然这个是老生常谈,很多人都会说到这种方法,但是实际上其实真正能做到坚持运动的人其实又比较少,运动带给人体细胞活性加强,不仅仅是表象的身体活力,更是深层次的抵抗力的加强。它可以帮助你提升抵抗外界细菌和病毒的能力,还有就是运动会帮助人体新陈代谢和排毒排废,不会让废物垃圾在人体堆积,阻碍健康。

除了运动之外,饮食也很重要,现代科技的发达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但是大多数现代人因为害怕麻烦都会选择去外面吃东西,也就是快餐,快餐虽然方便快捷,但是它的制作方法无法保证卫生,很多食物都添加了化学养剂来催化,而这些非纯天然的食材即使通过了国家食品检验的标准,也难免会因为个体的差异而让化学元素在身体内沉积。

而且,很多人的饮食都会一味的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忽略营养均衡,从而导致大多的废物在肠胃聚集没有办法得到排出,所以,尽管是吃快餐也要保证营养的均衡,不要偏食。

检查规律的运动和健康的饮食确实是非常健康无害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但是很多人都会急于求成选择一些看似可以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其实这样是非常危险。很多药物中的营养元素都不纯粹,没有办法完全让身体无障碍和无副作用的吸收,所以想要身体好就不要想着走捷径,坚持健康的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免疫力 提高

提高女人自身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尽快提升女性自身免疫力,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才是饮食养生的根本途径。 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需避免破坏免疫力的6个坏习惯

由于每个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事实上,免疫力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是紧密相关的。那么,破坏免疫力的坏习惯有哪……详细>>

五招提高免疫力 抵抗疾病侵袭

人体免疫力是指机体抵抗外来侵袭,很多人总是各种疾病不断跟身体的免疫力也有一定关系。如果一个人的免疫力强的话一般的小病并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吃四类食物提高免疫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健康的饮食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而且还能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不同种类的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今天为大家介绍四种健康时……详细>>

秋季防感冒 五招提高免疫力

秋老虎肆虐,气候开始有变化,身体抵抗力差的话一不小心就中招,秋季如何预防感冒呢?专家表示,季节变更最容易被病毒钻空子,预防疾病关键在于提……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