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早期症状要警惕

2018-10-16 06:30:20      

乳腺癌是一种现代女性多发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现代目前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是因此受到世界各界的关注。对于癌症,大部分的癌症都是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但是一旦有症状表现就是比较严重的中晚期,这样的情况也是大部分人所害怕的,所以多了解乳腺癌会出现的症状就非常重要,毕竟对于疾病还是要采取早发现早治疗的方针。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早期第一种需要注意的早期症状在医学上称为乳房长酒窝,体内的肿瘤会导致乳房形状改变,如果乳房皮肤毛囊处有点状凹陷,出现橘皮样或酒窝样改变,这就需要特别注意了。最常见的后果包括纤维腺瘤,然后是结核、纤维囊性增生、肉瘤、乳腺癌,以及脂肪坏死。

乳腺癌早期还会出现乳房膨胀隆起的现象,膨胀隆起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身体的肿瘤所导致,这些肿块也分为两种情况,生长缓慢、疼痛明显的肿块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长迅猛、边界不清的肿块就需要赶紧检查。所以,一旦乳房出现原因不明的隆起就要及时前往正规的医院检查。

一般来说,乳腺癌的患者还会在乳房处摸到可以移动的活动性肿块,这些肿块大都会有质地坚韧、表面光滑、边界清楚、容易被推动的特点,而且增长缓慢,也没有其他感觉,所以极可能是腺瘤。

乳腺癌早期患者还会伴有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并伴有奇痒的症状,在进行乳房体检时还会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一般来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往往是身体雌激素水平增高的提示。

当然,这些症状只是众多症状中的几种,总之,一旦乳房出现任何不正常的异常现象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疾病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还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在任何情况下疾病都要尽力的避免。

其实不仅是乳腺癌,很多肿瘤疾病早期都不会出现什么明显的症状,但是还是会和平常生活有异,重点就在于不要忽略日常生活的每一件看似很小的事,在未来这件事可能会在你的生活中发挥还很大的作用。当然,想要避免疾病自己的生活习惯也非常重要,一个不好的生活习惯其实是导致很多疾病的重要病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早期 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不仅危害乳房健康,更是危害女性的生命健康。因此,注重身体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预防非常重要。详细>>

乳腺癌早期有4大症状 教你3招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的疾病之一,严重的话,会使女性丧失美丽的乳房。不过,乳腺癌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日常生活中注意情绪以及饮食等方面,能够助你远……详细>>

如何从早期及早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之所以会夺取那么多女性的生命,主要是大部分女性得知患有乳……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要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需要女性切除乳房,有些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危及性命。所以很……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