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女性怎么保养指甲?常吃10种食物让指甲更健康

2018-10-19 09:31:58      

指甲虽然看起来不是那么的起眼,但是指甲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像是穿针引线是必须需要指甲的配合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护理的工作,那么想要保养指甲应该多吃哪几种食物呢?

想要保养指甲应该多吃哪几种食物?

1、豆类。指甲出现问题的原因就是缺乏生物素,而豆类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素,一般轻度缺乏生物素的朋友们,会导致指甲干燥,延缓指甲生长,甚至导致指甲变暗,补充生物素可以防止指甲断裂。

2、南瓜籽。这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锌,锌对免疫系统以及身体组织非常重要,如果是身体中缺锌很容易导致指甲上出现白点。

3、红肉。经常吃红肉有利于补铁,铁是维持指甲健康的另一个关键微量元素,如果身体中缺铁,容易导致指甲隆起和指甲凹凸、不均匀。

4、牛奶。一般牛奶中钙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帮助指甲生长,数据调查发现,不喜欢喝牛奶的人群,指甲就比较容易断裂,相反,一些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的朋友们,指甲是非常健康的。

5、鸡蛋。指甲中含有一种角蛋白,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原因是鸡蛋中含有这种物质。

6、胡萝卜。这种食物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有利于皮肤和头发健康,也可以改善指甲外观,防止指甲变黑和干燥。

7、小番茄。这种食物含有番茄红素和生物素,有利于指甲的生长,而且小番茄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这些营养元素对指甲健康有益。

8、香蕉。这种食物含有一些钾元素,有助于提高身体的能量水平,其中含有的二氧化硅可以改善指甲外观,锌能使指甲更结实,有利于指甲的健康。

9、水。大家知道缺水不利于体内营养物质的循环,同样,体内缺水对指甲也是有害的,原因是脱水会导致角质层变薄,指甲就会变得更加脆弱。

10、菠菜。像菠菜这样的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利于指甲更加健康和坚韧。

以上就是关于想要保养指甲应该多吃哪几种食物的相关介绍,为了指甲的健康,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要多吃这几种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保养指甲 保养指甲的方法 保养指甲

女性要怎么保养盆腔? 盆腔健康少不了这几种保养方法

我们的盆腔主要包括了宫颈、输卵管、卵巢、子宫、附件等,盆腔的健康直接影响着女性的生殖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养是十分非常必要的。详细>>

女性子宫保养很重要 常吃6种食物能保养子宫

女人身体这孕育下一代的“光荣使命”,而子宫就是孕育宝宝的温房,子宫的健康关系是否能孕育宝宝的关键,所以日常保养子宫也为重要,想必也非常好……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指甲冬季脆弱易断 护甲7习惯需懂得

冬季,女性特别是家庭主妇因为经常干各种家务活,手总是要湿水的原因指甲很容易断裂。当然指甲断裂的原因还包括病理如贫血、缺乏维生素的影响。那……详细>>

女性怎样护理自己的指甲?日常保护措施少不了!

指甲相比人体其它重要的器官来说,可能平时大家不会比较特意的放太多关注在它上面,只是指甲变长了会修剪一下。其实指甲保养得好,整双手都会因此……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