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2018-10-20 08:01:26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很多麻烦。使用无菌卫生巾是月经期健康的保证。在购买和使用卫生巾时,女性一定要注意一些正确的方法。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

第一、贮藏卫生巾要注意

贮藏卫生巾需要存放在干燥的、无菌环境中,并注意有效期。如果卫生巾潮湿或存放时间过长,即使没有打开包装,也会使其变质。通常,卫生巾有绵质的非织造物制成,所述非织造织物是纤维材料。潮湿后,材料变质,细菌容易侵入和繁殖。卫生巾通过高温消毒无菌。一次性消毒和灭菌的有效期是有限的,如果超过保持期,无菌就没有了保证。因此,最好一次不要买太多,长时间贮藏不适合家庭。

第二、买卫生巾要看健康指数

购买卫生巾时,女性必须遵循无菌卫生原则。要仔细看生产日期和卫生巾的说明,了解其健康指标的控制,以确保安全和清洁。不要忽略了健康指数。此外,必须具有使用合格标志的标签,以便可以放心购买卫生巾。

第三、药物卫生巾应谨慎使用

医疗加上药物的卫生巾,在很大程度上有预防和治疗女性生殖器疾病的作用,然而,药物卫生巾并不适合每个人,因为每个女性的身体素质非常不同,有些人对某些物质过敏。因此,无论使用哪种类型的卫生巾,都必须注意其自身的反应和感觉。对身体过敏的女性应谨慎使用或不要使用药物卫生巾。

第四、湿巾只能当作一般清洁工具

干净的卫生湿巾为女性经期的卫生护理使用带来了很多便利。然而,湿巾不能代替女性的日常温水浴,因为湿巾中含有的水分和活性成分是有限的。此外,湿巾还受到卫生条件、储存时间和储存条件的影响和限制,如果已经过期的湿巾最好不可使用。

不合格的卫生巾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一些品质较低的卫生巾还会有一些隐患,如有细菌、真菌含量超标等,这些都是一些小作坊生产出来的。所以,女性在使用和购买使用卫生巾时,必须要注意品质和贮藏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这5个禁忌要避免

在月经期间女性是离不开卫生巾的,但是错误的使用卫生巾,会导致大量的微生物进入到女性生殖道,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5招教你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确、健康的使用卫生巾自然就成为一件重要大事。使用卫生巾并不是只是黏上去那么简单,有以下6点细节必须……详细>>

卫生巾关乎私处健康 6招正确挑选和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经期必需品,可以说它是每个女性的“好友”。只不过不是每位女性都是非常了解卫生巾,一些女性挑选卫生巾不当或者使用卫生巾不当,都可能……详细>>

女性必知使用卫生巾的4个原则

尽量在大商场选择信誉有保证厂家的卫生巾,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但这还只是最基本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