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职业女性有哪些健康禁忌?7大禁忌要避免

2018-10-11 09:18:07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职业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上的节奏加快,这些白领丽人很容易在精神上产生一些压力。这些精神上的压力如果不及时进行调节和舒缓,很容易对身心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职场女性要避免一些行为习惯,注意休息和调整情绪,以以保持青春和美丽。

职业女性有哪些健康禁忌?

第一、避免悲伤和抑郁

生活中的烦恼是不可避免的,在心中压抑悲伤和忧虑显然是不恰当的。如果心情不好时,应该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并尝试找到一种发泄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如可以找朋友聊天、逛街购物或旅行等,换一个环境有益于舒缓身心、调节心情。

第二、避免喝太多茶

大多数职业女性都有喝茶的习惯,茶可以消除疲劳、令人神情清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喝茶的好处相当多,但茶碱也有过多的缺点。长期喝茶容易导致胃溃疡的发生。因此,喝茶可以加入少量牛奶和糖,这样可以保持胃粘膜免受、或减少受到胃酸的刺激。

第三、避免超负荷工作

因为职场的竞争激烈,女性每天必须要超负荷地工作,这样才免于被淘汰诉危险。这样使得职场女性在精神上有很大的压力。如果压力不进行缓解,对健康非常不利,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功能障碍,从而令身体出现各种疾病。

第四、避免盲目减肥

每个女人都想永葆青春美丽,特别是职场女性,都想尽力减掉多余的脂肪,从而吃各种减肥茶和各种减肥餐、以及减肥产品。拼命盲目减肥的结果,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

第五、不要轻易受外界诱惑

职业女性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男性,并且可能有很多优秀的男人。如果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婚外情将由此产生,结果往往是家庭不和谐和离婚的不利因素。所以,女性必须要坚守自己的本心,不要轻易受到外界的诱惑,必须要家庭的责任为中心。忠诚是幸福婚姻的基础,也是让女性身心健康的保证。

第六、避免浓妆艳抹

职业女性因为工作需要而必须为自己做适当的化妆,但要避免化浓妆,因为目前市场上不管是什么化妆品,都含有化学物质以及大量防腐剂,虽然它们可以暂时覆盖脸上的瑕疵,但无法改变根本症状,许多女性将美丽的希望寄托在化妆品上,无视自己的皮肤健康,化学物质会刺激皮肤,阻碍皮肤的呼吸功能。

第七、避免用吸烟来减轻空虚感

目前,许多女性将吸烟作为一种时尚,事实上,吸烟是有害的,没有任何好处。烟草对妇女的健康特别有害,吸烟女性患心脏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出十倍,更年期将提前1-3到。孕妇吸烟的危害更大,吸烟的年轻女性会抑制面部血液循环,从而加速面部衰老。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职业女性有哪些健康禁忌。如果职场女性有以上一些行为习惯时,应该要引起注意了,一些小的行为习惯可以对健康具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应该及时纠正这些行为,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业女性的健康禁忌 健康禁忌 职业女性

职业女性容易患腰椎病?这3种病高发要谨防

在职场上工作的女性,不仅有繁重的工作,而且还肩负家庭的重任,长期的劳累会使女性有很多的健康隐患,在办公室呆太久不仅会给职业女性带来压力,……详细>>

月经期间女性有哪些禁忌?经期6大禁忌要避免

在月经期间,我们都知道有很多事情不能做,但具体是哪些,很多女性可能也不太清楚,也没有引起重视,所以经常做了一些对不适当的事情,久而久之,……详细>>

3个步骤 改善职业女性亚健康

工作时的不良习惯、工作时间过长、缺乏锻炼等原因会损伤职业女性的身体,导致现在的职场女性身上普遍存在各种职业病:身材变形、腰酸背痛、眼睛酸……详细>>

职业女性四大的心理误区

心理学家认为,职业女性之所以和男性仍存在距离,在事业、感情上容易失败,其心理障碍占主导地位,最为常见是以下四种。详细>>

职业女性的健康秘诀——巧吃水果

大家都知道水果的营养丰富, 但你是否懂得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吃不同的水果?大多数人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水果的种类,但很多人不知道,不同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