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哪些情况不能吃避孕药?好言相劝这些情况要慎重

2018-10-09 06:11:15      

避孕药的避孕措施能够达到90%以上,非常方便和便捷,能够补救性生活没有做避孕措施的人群,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于吃避孕药。女性在下列几种情况下,并不建议服用避孕药。

女性哪些情况不能吃避孕药?

1、哺乳期

哺乳期女性不建议吃避孕药。避孕药会减少乳汁的分泌,降低乳汁质量,药物里面的成分会通过乳汁对婴儿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在哺乳期女性不能吃避孕药。

2、月经量过少

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女性月经量减少都不能使用避孕药,否则容易导致女性的子宫内膜呈现萎缩,从而让月经量变得越来越少,甚至会出现闭经。

3、肿瘤患者

患有肿瘤的女性,比如子宫肌瘤等良性的肿瘤或恶性的肿瘤都不建议使用避孕药,因为里面含有的一些成分会对肿瘤产生一些不良的影响,可以采取节育环或者安全套的方式来避孕。

4、高血压

高血压的女性也不能吃避孕药,因为有一部分女性吃了避孕药之后会突然升高血压。除了高血压女性之外,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吃避孕药,因为服用避孕药之后会让血糖轻度的升高,让隐性的糖尿病患者变成显性的,不利于身体健康。

5、心脏病和肝炎、肾炎

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会让水和钠在身体中滞留,加重了心脏的负担,所以心脏功能不全以及心脏病患者是不能吃避孕药的。另外患有慢性的肾炎、肝炎患者也不能吃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主要是通过肝脏来代谢,经过肾脏来排泄,会增加肝脏以及肾脏的负担。

6、血管栓塞、甲状腺亢进

患有血管栓塞的疾病,比如脉管炎、脑血栓以及心肌梗塞患者都不能吃避孕药,因为里面含有的雌激素会增加血液的凝固,从而加重了心血管疾病。另外甲状腺亢进的女性也不能吃避孕药,不然会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尽量不能使用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比如月经量过多或者是减少、头痛、恶心、呕吐、阴道不规则的流血。在生完孩子之后尽量使用安全套,避孕率可以达到97%以上,而且能够降低对身体带来的危害,紧急避孕药只能一个月吃一次,不能长时间重复的使用,不然会导致卵巢功能出现早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避孕药的情况 避孕药的禁忌 避孕药

十种情况绝对不能吃避孕药

很多人在不想要孩子的时候多会采取避孕措施,有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的效果而采用避孕药,但你知道吗,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吃避孕药的,否则会给自己带……详细>>

6种女性群体不能吃避孕药

很多人在不想要孩子的时候多会采取避孕措施,其中女性用短期避孕药是一种安全系数和成功率都比较高的措施,因此受到了不少女性的欢迎。然而,避孕……详细>>

避孕药可以去痘痘吗?这些人不要乱吃

痘痘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会导致面部起红包、白点、凹凸不平,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形象。尤其是痘痘反复发作,会使患者疼痛瘙痒,甚至破裂流血,诱发……详细>>

紧急避孕药一年不能吃超过3次?专家是这样说的

随着时代的变化,很多女性越来越开放,思想也跟着不断的在变化,在思想开放的环境下婚前性行为已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有些男女在进行性生活……详细>>

哪类女性不适宜服用避孕药物?这些女性一定要注意

为了防止意外怀孕,很多女性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式避孕,诚然,口服避孕药是一种直接有效的避孕方式之一。但在服用药物过程中,许多女性服用方式产……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