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应该做什么?这六大禁忌事项要避免

2018-10-05 07:06:44      

几乎每个女性朋友每个月都有一个亲戚访问,大家都称其为大姨妈,大姨妈的来到令女性感到困扰不已,这不能做那个也不可以做的,还要伴随有各种月经期间的症状,这些症状都是因为平时不注意惹下的小问题,如果不重视这些小问题可能会出现大问题。

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应该做什么?

第一、不应穿紧身衣

女性在月经期间穿紧身衣,由于不透气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最好穿宽松适中的衣服。除了容易影响血液循环外,过紧的裤子还会导致生殖器周围局部温度升高,为细菌生长提供有利环境。

第二、不应过度吃补品

有些女性觉得月经流血过多应该要补回。事实上,无论是在月经期间,都不应该过度吃补品。营养过剩只会增加身体的负担。女性吃补品要注意时机,最好在月经结束后的一周内开始,这时进补可以更好地调节身体,有助于气血循环。

第三、不应该去敲击

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背部疼痛,所以选择自我敲击来缓解疼痛。然而,月经期间女性腰酸是由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盲目地敲击腰部会导致更严重的盆腔充血和背痛恶化。

第四、不应穿高跟鞋

女孩来月经的日子里最好暂时不要穿高跟鞋。许多女孩在月经期间有小腹疼痛的情况。如果再穿高跟鞋,就会加剧小腹紧张感,引起不适甚至恶化痛经的症状。

第五、不应泡浴

在月经期间,最好使用淋浴的方式,也应避免泡浴。因为在月经期间,由于需要排出经血,子宫颈会稍微打开,泡浴或坐浴时脏水和经血容易流回阴道,引起感染,所以避免在月经期间泡澡,还有不要游泳和泡温泉等。

第六、不应剧烈运动

在月经期间,由于性腺的变化,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女性的免疫系统,使人的体力和抗病能力都会降低。如果进行剧烈运动,不仅会增加经期不适,还会造成经血过多和经期延长的情况。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应该做什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宜静不宜动,很多事情都要避免去做,因为如果稍微不注意,可能做了一些行为会令身体出现状况,这样不利于月经期间的健康。所以,还是不应做一些行为,以免影响到月经的正常与顺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在月经期间的禁忌 月经期间 女性

女性月经期间应该吃什么?

女性在生理期间是非常脆弱的,怕冷怕凉,并且有许多禁忌,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如何进行饮食调养呢?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拉肚子?和这4个方面脱不了干系

适龄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伙伴。但是大家对这名伙伴都是又爱又恨的,因为来月经的时候会产生很多不舒服的感觉。有……详细>>

月经期间女性有哪些禁忌?经期6大禁忌要避免

在月经期间,我们都知道有很多事情不能做,但具体是哪些,很多女性可能也不太清楚,也没有引起重视,所以经常做了一些对不适当的事情,久而久之,……详细>>

月经期间注意什么?做好十点

一般般的女孩3天到7天左右,这期间从女孩的子宫通过阴道排出一定的血液,这些血液是很干净的。这期间要注意不能太劳累,不可吃生冷食物,心情要……详细>>

月经期间同房有什么危害

特殊时期,特殊关照。关于经期可否同房的话题,众说纷纭,谁对谁错,无以分辨。赞成可以同房的,提出注意卫生和小心行事,依然可以享受特别的爱;……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