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哪些疾病容易挂错号?记住这些少走弯路

2018-09-22 07:24:13      

生病时在所难免的事,即使身体强健的人也会有小疾小病的时候。而对于大多数的人而言,生病时应该去看哪个科室却容易犯难。如果排了长队后发现挂错科室,不但劳民伤财,不能及时看病,还增加了许多麻烦事。找到正确的科室,才能及时对症下药,及时治疗。

这些疾病容易挂错科室

1、头痛

头痛即是一种病名,又是一种症状。头痛虽是常见的疾病症状,却有很多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常见的有因为感冒发烧而引起的头痛,也有是妇女因为经期原因引起的头痛;也有的是长期放射性头痛,或突发性头痛,或是外伤引起的头痛,不同的头痛症状要看的科室也有所不同。

如果是突发性的剧烈头痛,同时伴有呕吐、意识障碍等情况,或者有反复发作的慢性头痛,经常持续长时间头痛的,应该挂神经内科;如果是明显的外伤导致的头痛情况,无论是否有出血的情况出现,都应该去挂神经外科;如果是因为感冒而伴随的头痛症状,或者是高血压病人出现的慢性头痛患者,可以到普通内科就诊;妇女在经期前后或在更年期等特殊时期,部分人也有会头痛的表现,这时候可以挂妇科就诊。

2、肚子痛

肚子痛也是常见的症状表现,部分人分不清楚肚子痛的性质和部位,容易挂错科室延误病情。常见的肚子痛有绞痛、胀痛、刺痛、隐隐作痛等情况,患者要懂得辨别,帮助医生对症治疗。

一般情况下,如肠胃出现胀痛、隐痛,或急性的胃肠道痉挛,急性阑尾炎,或慢性的上腹痛伴随反酸、呕吐、腹泻的患者,应该到消化内科就诊,检查是否为消化道疾病导致的腹痛。如果是急慢性的左、右腰的腹痛,同时伴随有血尿、尿频、尿急、尿痛等尿道症状的情况出现,应该到泌尿外科就诊。

有些妇女会有下腹痛伴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出现,时值经期可能是痛经,时值孕期可能与孩子有关,这时候建议挂妇科就诊。小儿疝气也可能引起腹痛、哭闹、烦躁不安等,建议挂小儿外科。

3、儿童肥胖

看到自家的小孩变胖时,许多家长会以为是营养不良而带小孩子去看营养科,事实上儿童肥胖是一种与内分泌有关的疾病,应该挂消化内科就诊。有些医院也有特定的肥胖门诊,或中医针灸科对于治疗肥胖也有一定的效果。

4、关节疼痛

手脚关节出现疼痛时,人们容易在骨科和风湿免疫科之间混淆,其实一般情况下的手脚疼痛是可以找骨科就诊的,而对于特定的膝关节、手关节,以及全身多处出现的对称性的疼痛,大多数应该是风湿免疫科。如果出现下肢发凉、肿胀,按压出现疼痛的情况,怀疑是深静脉血栓,建议挂血管外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痛挂什么科 头痛挂什么科 疾病挂号

挂吊针有一点空气进入人体会怎样?

如今挂吊瓶是很正常普遍的现象,在中国的诊所、卫生院、医院都会有选择吊针。那么挂吊针,有一点空气进入人体会怎样呢?详细>>

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 平时怎么预防疾病?

女性朋友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如不重视护理就有可能会患上高发的妇科疾病。妇科病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详细>>

身体缺少哪些营养容易得癌?

癌症是人类最大的敌人,它的死亡率非常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造成癌症发生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外,还与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密切相关,因此,癌……详细>>

性生活过后头痛怎么回事?经常头痛可能是哪些疾病信号?

男女交往之间必不可少的就是性生活,性生活可以帮助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而且能让彼此身心得到愉悦。而有一些女性会发现自己在进行性生活后总是会……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得妇科疾病?可能和这些原因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来 问我一个关于这样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女性会得妇科疾病,是什么原因导致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仔细的讲解一下,有关于……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