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五招改善女人眼部干涩 这些好方法值得一试

2018-09-20 07:24:12      

时下女人们看手机,电脑的时间都在加上,这会让眼部变得十分的疲劳,而且还很容易出现眼部干涩等情况。不过女人如果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改善。

用五招改善女人眼部干涩,值得一试

定时休息

如果女人们平时使用电脑是为了工作,那么在一定的时间内就要适当的休息一下,也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眼部的干燥和皮肤。比如可以拿个温的湿毛巾老对眼部进行热敷或者是用加热的眼罩来舒缓一下眼部的疲劳。

眼药水的选择

如果女人在平时有使用眼药水的习惯,那么就要选择好。因为时下的眼药水一般都是有清凉效果的,这里面会有冰片,薄荷等存在,因此在使用时会给眼部带来冰凉的感觉,但是对于眼部的疲劳缓解却起不到很大的作用。而且使用眼药水应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不能自己长期随便的使用,不然可能会给眼部造成伤害的。

正确用隐形眼镜

时下女人为了美丽都会使用隐形眼镜,但如果每天都离不开它,那么眼部是很容易出现干涩情况的。因此女人在平时应该让眼部透透气,适当的戴框架眼镜,而且隐形眼镜是不能在睡觉时佩戴的。在睡前女人们应该把它去清洁干净放在盒子中。而且如果在佩戴过程中出现了,眼部疼痛,眼红,流泪,出现分泌物等情况,应当停止使用隐形眼镜,并且要马上就医。

晚上阅读应开灯

在晚上不少女人都会在床上看手机,但如果不开灯,总是在黑暗中看电子产品的话,那么就会给眼部造成伤害,而且屏幕的不断改变也会让眼部跟着进行调节和适应,这样时间久了就会有眼部痛,疲劳,头痛等情况产生。因此在晚上看手机等务必要开灯。

喝菊花枸杞茶

菊花是一种具有疏风,清肝明目的饮品,而枸杞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成分,它能起到补血,易精明目的效果。在平时上班的时候女人们可以准备一些菊花枸杞茶来饮用,这对于缓解眼部干涩情况是十分有用的。

以上这无招就能有效的改善女人眼部干涩的情况,其实平时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按摩眼部,频繁的眨眼睛等等,这对于缓解眼部干涩都是十分有效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眼部干涩

在生活中,很多人或许都发现了,长时间的使用眼睛会导致眼睛疲劳,同时眼部还可能感到十分干涩。这个时候,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干眼症。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来改善

一般来说,阴道黏膜之后分泌足够的粘液,它能够很好的抵抗身体病毒的入侵,也有比较好的保湿功效。当身体粘液减少的时候,阴道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详细>>

阴道干涩抗拒性生活?送你5个方法来改善

阴道干涩指的是阴道分泌物性注入减少导致的干涩情况,和很多因素有关。阴道干涩会使性生活无法顺利进行,久而久之会出现性冷淡的情况,影响家庭的……详细>>

如何改善毛孔粗大?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毛孔粗大,从某种意义上讲,属于皮肤组织的老化、萎缩,这种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到了某个年龄段,皮肤毛孔就会松弛,血液循环也会逐渐不……详细>>

白领4招缓解眼睛干涩 喝3款花茶护双眼

OL们因为经常对着电脑,使得自己的眼睛备受电脑的伤害,从而变得干涩。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所以必须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双眼,所以缓解眼睛……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