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疾病因素

2018-09-15 07:01:48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一个生殖器官,同时也哺乳下一代,生活中出现乳房疼痛是在所难免的,有的是生理性的问题,有的是疾病所导致的。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青春期和经期乳房胀痛

在13岁左右女孩子的乳房就开始发育,乳头下乳房组织开始出现硬结,有轻微的胀痛感,随着第一次月经的来临乳房胀痛感就会消失。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左右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随着月经来潮之后,疼痛就会慢慢的减轻或者消失。乳房一般会出现钝痛、沉重感、胀痛感,有时会出现短暂针刺疼痛感,并且会伴有乳房结节,活动、压迫、提重物会加重疼痛。

2、孕期乳房胀痛和产后乳房胀痛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40天左右,因为身体的激素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会增大乳房,从而产生了乳房胀痛感,严重的患者会持续整个怀孕期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生完孩子三天左右就会出现,乳房的胀满疼痛,这主要是受到了催乳素的影响,乳房主要是被间质水肿或者乳汁充盈所导致的。所以生完孩子之后应该尽早进行哺乳,如果有硬结的话应该进行热敷或者按摩,也可以使用吸奶器把乳汁吸出来,这样能够促进乳腺导管的通畅。

3、人工流产和性生活乳房胀痛

女性流产之后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并且会触摸到有肿块,这是因为怀孕突然被中断,身体中的激素水平急剧的下降,导致刚刚要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了生长,从而引起了乳腺的肿块以及疼痛感。性生活不和谐或者性冷淡,因为性生活没有得到满足,乳房就会处于胀大、充血的状态,不容易消退,持续性的充血会引起疼痛感。

4、病理性的疼痛

当患有颈椎病、心脏病、胸壁疾患、口腔疾病也会引起乳房的疼痛感,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乳房疼痛最常见的病因就是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炎。

5、乳腺炎或者乳腺增生

当患上乳腺炎是乳房会疼痛的非常明显,并且会伴有热肿红,多数会发生在刚刚生完孩子1到2个月的产妇身上,另外乳房的疼痛也和工作紧张、情绪波动有很大的关系。乳腺增生也会导致乳房疼痛,疼痛的部位只是局限在乳房,位置是比较浅的。

温馨提示

导致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疼痛一直持续,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接受治疗,保护好乳房不受到撞击,不能吃一些含有雌激素的药物,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减轻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 乳房疼痛 女性

女性乳房疼痛,有这6个原因!

乳房疼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这类女性要及时找出乳房疼痛的病因,并……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护理好乳房?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引起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等,当乳房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什么回事

为了保养自己的乳房,不少女性日常都会采取一些乳房保健措施,如乳房按摩和乳房自检等,有些女性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乳房出现了疼痛的现象。据了解……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不要慌,有可能是正常现象!

乳房是男性和女性都有的器官。正常儿童和男性的乳房不明显,基本处于不发育的状态,腺体组织非常少。但女性在青春期后乳房会发育长大,里面的腺体……详细>>

女性为何突然乳房疼痛?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不应该产生疼痛。但有时候乳房会时不时痛一下,因为疼痛感不大,常常被忽略。但是,这可能是乳房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提醒你……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