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洗头大量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8-09-02 07:28:49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有掉头发的现象,其实轻微的掉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出现了洗头大量掉头发的情况,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某些严重的疾病所导致的。

那么女性洗头大量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

1、精神性压力所导致的内分泌失调

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以及学习处产生的精神压力过大,经常出现精神过度紧张,而且有经常熬夜等现象,那么就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导致体内环境越来越恶化,会引起身体素质水平下降,最终毛囊缺乏营养,就会出现头发干枯而经常出现大量脱落的现象。

2、物理性和化学性脱发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玩手机和电脑之类的电子类产品,长期面对这些电子类产品,容易产生辐射,会造成物理性脱发,或者是长期使用一些劣质的洗发水,经常烫染头发都会对头皮造成严重的损伤,长期如此会有大量掉头发的现象。

3、身体疾病

当身体患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情况下,也是会导致头发大量脱落的。患有严重的肿瘤疾病,在化疗过程当中也会有大量脱发的现象,甚至会完全脱落成光头。过度肥胖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身体疾病,但是会导致某母细胞堵塞,会引起毛囊营养不良而脱发,如果过度减肥的话,就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而引起身体素质水平下降,头发吸收的营养就会更少,就更容易出现断裂和脱落的现象。

4、遗传性脱发

如果父母有大量脱发的现象,那么子女也有可能会遗传性脱发,也叫做先天性脱发。生活当中有很多男性会有秃顶的现象,其实这样秃顶的遗传几率是比较大的。

洗头大量掉话应该怎么办?

在洗头发之前,应该是用精油,先将精油倒在手上,然后在头发里外涂抹一遍,洗头时先用少量的水将头发打湿,然后用手指腹轻轻的按摩和清洗头发。在洗完头之后再使用护发素,将少量的护发素涂抹整个头发,然后轻轻的揉搓,那么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清洗,不要有残留的护发素在头上。平时还应该使用一些头油,头油,可以让头发变得乌黑柔顺,在洗头的时候涂一些头油,可以避免头发打结而掉头发。

温馨提示

导致头发大量脱落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心理状态有很大的关联,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意头部的清洁卫生工作,还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养护头发作用的食物,比如黑豆和黑芝麻糖等深色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掉头发的应对措施 洗头掉头发 女人

产后大把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头发的生长期分为三个阶段:生长、退行和休止期。在生长阶段,毛囊长而深,头发比较有光泽;在退行期,毛囊底部生长停止,开始进一步萎缩和脱落。……详细>>

女人掉头发怎么办?脱发要怎么护理?

掉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掉头发是很正常的,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和头皮的功能都会衰退,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但是年轻的……详细>>

女人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也许是元凶!

掉头发是一件令女人特别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对颜值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让自己无时无刻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现在掉头发这种现象已经……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女人掉头发吃什么 8款食疗助你治疗脱发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换季天气不仅是对皮肤的考验,对人的头发也是同样的不利,春季头皮干燥,毛发易变脆、干枯、折断,再加上此时营养摄入跟不上……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