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2018-08-23 09:58:51      

女性朋友到了3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症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养措施来延缓衰老。除了护肤品来满足肌肤需求之外,还应该进行内调外养,才能够让肌肤变得健康而美丽。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食物,就能够吃出健康皮肤。

那么女性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延缓衰老呢?

多吃富含软骨素的食物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喝牛骨汤和鸡皮以及鸡骨汤和猪骨汤,这些汤类食物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能够让皮肤变得健美。因为软骨素对于我们皮肤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人体缺乏软骨素,那么皮肤就会出现皱纹而失去弹性。所以在平时多吃含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让皮肤变得有弹性而细腻。

多吃富含碱性的食物

很多人认为酸性和碱性食物是凭口感而决定的其实并不是如此,酸性和碱性食物是指食物进入到肠胃最终成酸性或者碱性的状态。生活当中酸性食物有很多,比如大部分的蔬菜水果以及海产品和豆制品。郭亮吃酸性的话,会使血液呈酸性,那么尿酸含量和乳酸含量就会增加,就会让皮肤变得没有活力,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碱性食物。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等食物,还应该都是富含铁铜微量元素的食物,就可以起到抗皱的作用。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在平时应该多吃猪皮和甲鱼以及猪蹄,这些食物富含胶原蛋白,特别是肉皮中的胶原蛋白相当丰富,这种胶原蛋白可以让皮肤储水功能增强,能够滋润皮肤,可以让皮肤保持充足的水分,而且能够促进皮肤细胞的生长,可以让人体皮肤长得丰满而白嫩,能够减少皱纹。

多吃富含核酸的食物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鱼肉,多吃虾类食物,还应该多吃银耳和蜂蜜以及蘑菇等食物,这些食物能够消除色斑。在平时多吃富含核酸的食物,既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可以减少皱纹的发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除了应该多吃上述几种延缓衰老作用的食物之外,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因为良好的心态也是一剂延缓衰老的良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延缓衰老的食物 延缓衰老 女性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这四种食物不能少

女性朋友到了30岁后就会慢慢的出现衰老症状,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的过程,但是在平时可以做好保养措施来延缓衰老。除了护肤品来满足肌肤需求之外,……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 女人应该多吃养颜食物

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自己能够拥有一张年轻的,漂亮的脸,但是时间是残忍的,人们的皮肤终究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摧残的,不过其……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7种食物延缓衰老保住18岁容貌

衰老是女性一大天敌,随着年龄的流逝,更是给容貌蒙上一层灰。所以如何延缓衰老,一直是众多女性讨论的话题。有些女性执着于用各种护肤品,其实在……详细>>

女人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能延缓衰老

对于女性来讲,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为了延缓衰老和保持健康,是一定要做好养生的。大家知道的养生方法有千千万万种,但究竟哪一种最好谁也不知道,……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