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跑步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止乳房疼痛?

2018-08-22 09:20:00      

有很多人都有着跑步的习惯,不过有的女性在跑步的时候会存在一些身体不适的症状,特别是乳房,经常有女性在跑步的时候出现乳房疼痛,这有可能是由于某种疾病所引起的,所以一定要重视一些,了解其中的原因以及预防的方法。

跑步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

1、缺乏运动锻炼。如果平时不经常锻炼,突然进行跑步训练,那么身体的多个部位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说轻微的疼痛,女性在运动的过程中,乳房很难固定住,也会一直晃动,因此存在疼痛也算是正常的。

2、产生大量乳酸引起。运动也讲究强度大小,一旦运动的强度超越了日常的身体承受能力状况,那么人体内的乳酸就会逐渐的堆积,随着乳酸的增加,肌肉出现酸痛的现象也会比较明显,而且乳房会有部分的疼痛感。

3、肌肉被拉伤导致。有的时候人们跑步并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使用错误的姿势跑步会使人们身体的某些部位受到损坏,尤其是乳房周围的肌肉,很有可能会因此出现拉升,那么也会增加乳房的疼痛感。

4、乳房丰满引起的。女性的发育与个人的体质有关,有的女性乳房发育的较为丰满,相比较而言,在跑步的时候,乳房的就会因为身体的摇晃而承受更大的重力,一段时间之后,就有可能存在疼痛的情况。

5、胸罩不合适。在跑步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适合的胸罩,不要选择非常紧身的,过于紧的胸罩会影响到乳房,在这种情况下跑步出现疼痛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6、乳房疾病导致。存在乳房类疾病的患者在进行跑步的时候同样会引起乳房疼痛,比如乳腺增生和乳腺炎等乳腺疾病。

跑步时如何防止乳房疼痛?

1、适当运动。运动时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选择,如果不考虑体质因素就进行强烈的锻炼,引发一些不适现象也属正常,那么想要在跑步时防止乳房疼痛就要注意适当运动,控制运动的量,避免强度过大。

2、穿合适的内衣。外界因素对乳房的影响也不可忽视,所以想要预防乳房疼痛,在选择胸衣上面也可马虎,挑选运动类型的内衣,可以有效的减小跑步途中冲击乳房的力量,所以穿合适的内衣可以防止在跑步时乳房疼痛。

3、就医检查。在引起乳房疼痛的诸多原因中,假如确认了是由于疾病引起的,那么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改善状况。

对于女性而言,乳房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要多多重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也要坚持锻炼,跑步是一项不错的运动,跑步途中发现有乳房疼痛的问题就要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时防止乳房疼痛的方法 乳房疼痛 跑步

乳房疼痛就是乳腺癌?盘点乳房疼痛原因

如今,乳腺癌发病率极高,很多女性朋友一旦乳房略微疼痛就如惊弓之鸟,其实,防患于未然是好的,不过了解一下乳房疼痛的原因,对自己身体的把握度……详细>>

乳房疼痛是病吗­

很多女性朋友一听说乳房疼痛,心就绷的紧紧的,以为是了什么不治之症的乳房疾病。那么,乳房疼痛是病吗­严重吗? 详细>>

缓解乳房疼痛的八个原则

八大黄金原则助你缓解乳房疼痛,下面让小编一一告诉你是哪几个。 详细>>

女性为何突然乳房疼痛?

正常情况下,女性乳房不应该产生疼痛。但有时候乳房会时不时痛一下,因为疼痛感不大,常常被忽略。但是,这可能是乳房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提醒你……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