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部感染会诱发外阴白斑?应该如何预防?

2018-08-09 09:21:58      

外阴白斑主要是指女性的外阴部出现了皮肤黏膜发白、粗糙等,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瘙痒、小便疼痛,外阴白斑会直接影响性生活,甚至会发生癌变。

阴部感染会引起外阴白斑吗?

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长时间使用不合格的卫生纸卫生巾、穿化纤内裤等都会导致大量的细菌入侵,从而引起感染,导致外阴白斑的发生。另外女性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局部的皮肤出现结缔组织,从而让阴道表皮受到刺激,最终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

1、瘙痒。当女性患上外阴白斑时外阴会瘙痒难忍,主要瘙痒部位是大小阴唇、阴蒂等,甚至会波及到肛门周围。因为瘙痒所以会反复的抓挠,从而引起皮肤的增厚,让阴道娇嫩的皮肤出现抓痕和血痂。

2、烦躁。当患上外阴白斑时会出现阵发性的瘙痒,尤其是到了晚上瘙痒难忍,严重影响睡眠以及工作,所以女性会变得更加的烦躁,提前进入更年期。

3、影响性生活。外阴白斑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夫妻不和,严重影响性生活,有时会导致性生活无法进行。若是出现了营养不良型的外阴白斑会影响小便,甚至发生癌变。

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女性要多注意个人卫生,要保持外阴部清洁和干爽,尽量不要使用肥皂或者高锰酸钾液来清洗外阴,清洗外阴时温度不能过高,不能在公共场所洗澡,尽量选择宽松纯棉的内裤,内裤要勤换洗,不能使用质量差的卫生巾和护垫,夏季选择宽松的裤子或者裙子。

2、健康的生活习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规律的饮食,适当锻炼身体,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也不能让精神获得紧张,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禁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做好避孕措施。平时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因为每次做人流都容易让大量的细菌滋生。要及时的调理月经不调,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部,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远离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的预防 外阴白斑 阴部感染

外阴白斑总陷入复发的怪圈?看看是不是这4个方面出现了问题

外阴白斑又叫做外阴白色病变,是外阴皮肤和黏膜组织发生色素改变的一种疾病。得了外阴白斑以后,外阴会特别骚痒,而且分泌物会增多,局部会出现灼……详细>>

女人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大胸真的更易得乳腺癌吗?其实不然。乳腺癌跟胸的大小没有一点的关系的。乳腺癌,顾名思义为乳腺发生的癌变,而不是整个乳房。乳房除了乳腺外,还……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怎样自查自己的乳腺是否有问题?来月经之前乳房胀痛一个星期左右,是否正常?乳腺癌发病率上升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护理乳房?乳腺增生会诱发乳腺……详细>>

产后妊娠纹会不会消失?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妊娠纹?

大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肚子、乳房、大腿内侧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纹,尤其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身上出现妊娠纹,影响了夏季穿短裙的欲望。详细>>

你知道最高发的10种癌症是什么吗?应该如何预防?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着我们健康的一大杀手,癌症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无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逃不过癌症的魔爪。而癌症也有很多种,不同的癌症……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