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经前乳房胀痛是二次发育吗? 如何护理?

2018-07-31 07:54:22      

很多女性可能都会发现自己在月经来临前都会出现乳房胀痛,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一向没什么反应的乳房在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乳房胀痛的现象,这是要进行二次发育吗?其实,这是因为激素导致的,并不是乳房要进行二次发育。

在月经来临前乳房胀痛是要二次发育吗?

女性每个月的雌孕激素一般是在排卵期时雌激素分泌高峰期,孕激素的分泌就会缓慢,而在卵子排出来后,雌激素水平就会暂时性下降,等到一两天后黄体素就会开始分泌雌激素,并且还会大量的分泌孕激素。在这两种激素的刺激下,会促进乳腺导管发育以及促进乳腺发育,在乳腺发育的情况下再加上雌激素会让水滞留在经期女性的身体内,就会让乳房看起来大一些,也就会出现胀痛的现象。不过,在卵子没有和精子结合,那在排卵后的10天左右黄体素就会退化,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就会下降,乳房就会恢复正常。因此,在月经来临前乳房胀痛是受激素的影响,并不是要二次发育,所以女性不要太过兴奋。

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要怎么护理?

1、少吃高盐食物。在月经来临前一周要少吃高盐食物,高盐食物容易让乳房肿大,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尤其是经常在外面吃东西的女性,外面餐馆的食物大多都是盐比较多,所以在这段时间内最好保持饮食清淡。

2、选择合适内衣。在这个期间由于乳房会出现胀痛,如果内衣过紧会影响血液循环,所以尽量挑选舒适并且大一点的内衣,不过要注意也不能挑选过宽松的内衣,太过宽松的内衣难以固定乳房,容易让乳房下垂。

3、适当的按摩。按摩也是缓解乳房胀痛的好方法,适当的按摩可以让体液流回淋巴系统,避免乳房体液积聚引起胀痛,所以可以在洗澡的时候顺便按摩下乳房,按顺、逆时针按摩,反复数次,可以有效缓解胀痛现象。

温馨提示:在月经来临前乳房胀痛是很常见的,所以女性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护理,并且保持愉悦的心情,不让自己过于焦虑,还要保持饮食的清淡,缓解乳房肿胀的情况。另外,还要避免乳房收到撞击和损伤,避免乳房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的护理 乳房胀痛的原因 乳房胀痛

如何消除经前乳房胀痛?

相信很多的女生在月经来前都有乳房胀痛的这样一个经历吧,这种胀痛不会非常的严重,但是有时候却会让自己感觉到非常难受,甚至忍不住想要去明目张……详细>>

月经前为啥乳房胀痛?

半数以上的妇女,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详细>>

经前乳房胀痛 五招帮你解决

你是否曾有过经前乳房不适的经历?许多女性在经前都会有乳房胀痛的感觉,这给女性带来痛苦、不适。如何解决经前乳房不适这一问题,你可以按照以下……详细>>

乳房胀痛要分期 经前或雌激素影响

女性乳房胀痛是普遍存在妇科问题,不少女性在经期前都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严重时稍微一碰就很疼,此时女性朋友们就会感到十分担心,怀疑自己是……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