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体验前避免做这4件小事 不然效果会大打折扣

2018-07-27 06:41:50      

体验是每个人都常会遇到的事,无论是平时的定期普通检查还是身体遇到不适时需要做相应的疾病检查,体检可谓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那么体检有什么好处呢?体检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许多人往往容易忽略掉这7件小事。

体检的好处有哪些?

定期去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可以全面估计自己的健康状况,专业的医师也会给出有用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调理好日后的生活和身体的保健,帮助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对于部分已经存在的疾病,也可以通过定期检查来比较疾病的是否稳定,是否发展,是否有所减轻甚至消失,对已患有的疾病有一定代表帮助。而常规的体检,往往可以发现出一些尚未出现症状的隐匿性疾病,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高治疗疾病的效果。

体检前这4件小事尽量避免

体检前应该注意些什么?想必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除了医生常叮嘱我们的“抽血之前保持空腹不要喝水”,还有哪些事情是我们容易忽略的呢?今天一起来了解,那些体检前不建议做的事,避免体检效果大打折扣。

1、体检前一晚十点后不要进食

体检的常规项目中空腹抽血便是其中一个,许多医生护士也会再三强调体检前不能吃东西,要保持空腹状态,最好是体检前的8个小时都不能进食。所以一般的体检也都是早上进行,并且在前一晚十点之后就要避免进食,茶水、甜品都要避免。否则会引起血糖、血脂等有所变化,同时,一般情况下的体检正常值都是参考健康人群在空腹状态下的抽血结果,如果不是空腹去抽血,体检出来的数值不具有对比性。

2、体检前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食物

常规体检项目里有验肝、肾功能者,在体检的前2-3天,建议避免进食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肝肾的代谢负担,出现短暂性的肝肾功能异常,影响体检的结果。

3、体检避开生理期和疾病期

女性生理期时不建议体检,也不能接受妇科检查,否则会影响血尿、大便隐血等检查的结果。而当你处于感冒、发烧、拉肚子等急性疾病状态时,也不建议体检,这时候的体温和心率可能出出现浮动,影响结果准确性。

4、体检前不要剧烈运动

体检在早晨,部分人会想着刚好晨练完可以去,而这时候身体还是空腹的状态,容易出现血糖的情况,还常会伴有晕倒的危险。这时候检查的结果也有所偏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前不能做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

大姨妈刚走别着急做这5件事 不然会引来妇科病

女人在经期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在这个时期女人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的东西不能吃,而当大姨妈刚刚走之后,女人们就会放肆起来,会马上去进行一些……详细>>

嫁为人妻的女人别做这3件事 不然老公会很难堪

女人嫁为人妻之后,生活就会充满的挑战和无奈,如果女人想要让家庭生活更加和睦,让婚姻中少一些烦恼,那么女人就应该学会经营婚姻,再婚姻中维持……详细>>

感恩节不如带父母去体检 中老年人需要做哪些项目检查?

感恩节是国外的节日,是每年的11月第四个星期四,这时教堂会举行礼拜,家庭里也会举行聚会,大家一同食用火鸡来欢度节日。不过在中国并没有这个……详细>>

常规妇科检查都有哪些项目?体检前要注意什么?

妇科常规检查可以有效判断女性的身体状况,因此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可以说是女性的“保护伞”。但常规妇科检查都有哪些项目?体检前要注意什么?相……详细>>

体检之前为什么需要空腹?

为了保证身体健康和及早发现各种疾病,人们理应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而不少体检都会要求空腹进行,这让不少人都无法理解,有些人觉得,不就吃点东……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