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用香皂洗澡有害乳房健康? 伤害女性乳房的行为有哪些?

2018-07-17 09:38:37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生活中应该尽可能的去呵护胸部的健康,不要让乳房受到一定伤害。专家表示,如果洗澡不当,也会导致乳房健康受到一定程度损害。

用香皂洗澡有害乳房健康吗?

如果每天洗澡的时候用香皂或其它一些清洁物品,对胸部进行清洗,很容易导致乳房的皮肤出现简化,局部的皮肤保护层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恢复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现代医学认为乳房上有皮脂腺和顶浆腺。乳晕下皮脂腺分泌乳脂,妊娠期皮脂腺分泌增多,乳晕汗腺肥大,乳头变软,汗腺和皮脂分泌增多。皮肤表面导致角质层软化,在这一点上,如果总是使用肥皂清洗,去除乳头和乳晕分泌物,这是不利于女性的乳房保健。为了充分保持乳房部分的健康,最好选择温开水来清洗。

伤害女性乳房的行为是什么?

1、内衣是否适合乳房发育

避免戴不合适的文胸或者根本就不戴胸罩。选择合适的文胸是保护乳房的必要措施。选择合适的文胸,应做到3点:佩戴文胸不应被压抑,即胸罩不宜过小。建议选择一种可以覆盖乳房外边缘的型号。文胸肩带不宜过松或太紧,材料应有少许松紧就可以。胸罩的凸出部分间隔合适,不应太远或太近。此外,制作胸罩的最佳材料是纯棉,不适合化纤织物。

2、乳晕不清洁

女性乳房每天的清洁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长时间的不洁会引起健康问题,如乳腺出现的炎症或皮肤病的发生。因此,有必要经常清洗自己的乳房,尤其是乳头、乳晕等部分。

3、节食过度

乳房内部的组织百分之八十是脂肪,乳房的脂肪含量非常的多,只有这样乳房发育才能正常。一些年轻女性,追求苗条、不顾一切地节食,甚至每天素食,结果使乳房发育不完美,萎缩等情况出现,其他乳房保健的方法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另外,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还要适当的,增加一些蛋白质,蛋白质可以让女性的胸部看起来更加的圆润,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比如柳橙,柳橙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让胸部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水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这6种行为会伤害乳房,为了乳房健康赶紧改!

女性患乳腺疾病的概率逐年上涨,很多女性一出现乳腺胀痛或者肿块害怕是乳腺癌。其实乳腺胀痛也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因为部分女性对乳房健康知识……详细>>

3大行为伤害乳房健康 乳房保健记住3要点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个象征,娇嫩的它需要女性好好呵护。当然,有不少女性保健意识高,细心进行乳房保健保养,可是也可能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使得……详细>>

伤害乳房健康3大行为 想要健康就别再犯了

乳房,是女性美丽的一种象征,也是容易遭遇疾病侵袭的部位之一。所以,学会正确保护乳房非常重要,尤其已过30岁的女人,更加需要学会保护乳房。……详细>>

女性这4大危害乳房健康的4大行为,赶紧改了!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健康挺拔的乳房可以为女性的外观加分,但乳房也脆弱,易出现问题。近年来乳房疾病发病率在不断上升,已经成为困扰女性身体……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4种习惯会影响乳房健康

青春期女性的乳房已经基本定型,青春期后必须要保护好乳房,防止出现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一点点的侵蚀你的乳房……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