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少量子宫出血是在排卵吗? 排卵期身体有什么症状?

2018-07-09 09:34:18      

很多正在准备备孕的女性朋友都很关心排卵期,排卵期的症状是很多女性都想了解的。只有了解了排卵期的症状,才可以及时发现身体的变化,抓住最佳受孕时机。那么排卵期的症状是什么呢?排卵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排卵期怎么计算?

如果月经周期不是特别准时的话,女性排卵期的第一天也就是月经周期最短的的时间减去18天,排卵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月经周期最长的一天减去11天。还有一种比较容易的计算排卵期的方法,即女性月经后的一周,即排卵期。如果有怀孕计划,可以开始在这一时期进行同房。没有怀孕的计划,可以避开这个敏感的时期。

排卵期身体有什么症状?

1、体温变化

排卵后女性的身体里面分泌出大量的黄体素,这些黄体素会使体温在女性排卵期后略微升高,女性朋友坚持在每天早上测量身体体温,就会发现在排卵期的时候,体温都是由低到高发生微妙的变化。不少人在下午虽然没有测量自己的体温,可在排卵的半个月左右,特别是在每天下午,身体就会有一些微热的情况出现,月经来了之后这种情况就自动消失了。

2、性欲高涨

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时期欲望都会特别强,这是女性受孕的最明显信号导致的。在排卵这段时间,性欲会很非常的强烈,精力也会很旺盛,阴道里面会有少量的出血情况。只要计算排卵期,这不用过于担心,属于正常的现象。

3、抵抗力下降

在排卵期,女性朋友的阴道粘液会变薄,使精子更容易的通过阴道游到子宫,这可以增加怀孕的机会,而女性的保护液也减少,这就增加了细菌侵入人类循环系统的机会。女性在排卵期身体的抵抗力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这个时候很容易导致细菌侵入体内,造成发烧感冒的情况出现,因此女性要学会保护自己。

4、少量子宫出血

因为女性的卵巢不仅是为了排卵,而且是内分泌激素的主要来源。所以女性排卵期的前后,由于身体里面的雌激素分泌的过于旺盛,会引起不同的子宫出血的症状,也称为排卵出血。这是排卵的另一个非常明显的征兆,有些女性朋友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通过本文介绍,相信朋友们可以在排卵期更加保健身体,避免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的症状 排卵 子宫出血

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5个症状说明排卵

排卵期顾名思义,通俗一点说就是女性排出卵子的时期,排卵日大概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算上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共10天统称为排卵期,……详细>>

排卵期出血有哪些特征?

排卵期出血指两次正常月经中间的出血,也叫经间期出血,主要是由于雌激素水平波动或卵泡破裂引起的,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对于排卵期出血的情况在生……详细>>

排卵期会有哪些症状?排卵期同房为什么不怀孕?

排卵期主要是指女性的卵子排出时间段,此时进行性生活可以提高怀孕的几率,当处于排卵期时女性会有一定的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排卵期都不很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够算进自己的排卵期。其实女性的排卵期基本上是从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4天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详细>>

哪些症状说明排卵期到了?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说,排卵期是很重要的,以及,清楚的知道排卵期来临,可以提高受孕几率,也可以有效避孕。所以,女性在平时对于排卵期要多了解,当排卵……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