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忘记过去 用7个方法尽快走出离婚的阴影

2018-07-06 07:34:18      

很多女性在经历过一次婚姻之后,心里肯定会有一些阴影,对男性朋友也不时刻提高警惕性,不敢再轻易的付出自己的感情和重新接受新的感情,不管生活多么的残酷,饭总得要吃,觉总得要睡,感情总得重新开始,那么如何去克服这样的心理呢?

1、要学会忘记过去

既然已经离婚了,就要学会忘记过去,人不可能一辈子活在过去的日子中,尽量让自己活的更洒脱一些,开开心心的过好新的每一天,这才是你现在要过的生活,不要怀疑过去也不要害怕未来,未来依然属于自己。

2、努力工作

虽然失去了婚姻,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或是事业上的成功,都是是你未来生活的根本保障。事业上取得成绩不仅会让你得到尊重,也更能体现你自身的价值和个人的魅力。也更容易让你走出离婚的阴影。把心放在工作上,或许会让内心更充实。

3、交友

切记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否则很难尽快走出阴影,可以多参加朋友的一些聚会,可以尝试着结交一些新的朋友,与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要打开心结,让自己更加包容,努力去接受新的人或事物。交友可以让自己的心得到不少的慰藉。

4、积极面对离婚后的生活

很多遭遇离婚的女性内在都是悲观的,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他们不相信也很难再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甚至对于未来的人生都是悲观的。对自己今后的未来如何,她们都会很消极,显得没有自信——其实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怎么回馈你,这时候,你的生活当然不可能好起来。所以必须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正面引导,积极的心理暗示,让自己的内心丰沛起来,让自己的内在充满希望。

5、多陪陪孩子

很多时候因为大人的固执和自私,导致很多孩子不得不接受单亲家庭的现实。其实不管孩子是多大的年龄,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无法抹去的伤害。所以不要只沉溺于过去当中,打起精神尽可能的多陪陪孩子吧,不要让孩子失去父亲后再失去母爱。

6、领着孩子出去走走

离婚后的生活,似乎看起来还是一成不变,其实变的是自己的心情。心里的沉闷压抑是任何人也代替不了的。找个时间,不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带着孩子出去走走,看一看外边的世界,告诉孩子生活可以选择,只要你积极乐观向上,单亲家庭也会生活得像阳光一样灿烂。

7、重新规划人生

离婚了,那代表过去的婚姻生活已经结束,你要时时刻刻打起精神,为了你的孩子,为了你以后的路,为了年迈的父母,好好为自己规划人生,记住,不要被失败的婚姻压倒,越是离异了,就越要勇敢、自立、自强,越要有尊严的活下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离婚女人怎样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送你4个小妙方

虽然离婚是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但是当两个人相处出现很大的矛盾时,就会导致婚姻的破裂。在刚离婚时,很多女性都无法适应,处于一种情绪比较低落……详细>>

大部分人离婚的导火线都是什么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日渐提高了,但是离婚率也好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提高了,各国都有这个情况。那么,大部分人离婚的导火线都是什么呢?详细>>

相爱容易相处难 车晓王学兵领衔明星“离婚潮”

在今年短短两个月内,就有5对明星夫妇被证实离婚。特别是车晓,两年前轰轰烈烈嫁给山西首富李兆会,被证实已于今年年初离婚,更有知情人爆车晓虽……详细>>

夫妻之间哪个瞬间让你想离婚

都说没有完美的婚姻,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也有几百次想离婚的念头和几十次掐死对方的冲动。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适合的人,只有两颗相互迁就的心。夫妻……详细>>

成本太高离不起 算算离婚经济帐

别以为结婚成本高,其实离婚的成本也不低,把离婚的各项费用摊开细算之后,让人不得不感慨,离婚成本太高,真的“离不起”。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