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不同年龄段食补方法也不同?

2018-07-02 07:00:50      

女性朋友要想养生保健,那么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必不可少,但其实女性食补也是有讲究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会不同,所以采取的食补方法也会不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相关方面的知识。

女性需要按年龄进行食补,不同年龄阶段的食疗方法不同:

13~23岁的女性

在青春期的女性应该加强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补充,可以适当吃一些鱼类和瘦肉以及豆类食物,当然还要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吃白菜和绿叶蔬菜等。既能够保证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无机盐,而且能够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身体比较虚弱的女性,可以用当归和枸杞以及熟地等中药进行食疗。

23~40岁的女性

中年时期的女性应该注重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补充,在平时应该多吃西红柿和胡萝卜以及红薯和芥菜,还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适当的喝牛奶和吃虾皮,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当然还要多吃五谷杂粮,多吃麦面食物和全谷类食物,可以满足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在平时尽量不要吃油炸食品,以免引起人体体内水分的消耗,同时还不能吸烟喝酒,否则很容易引起嘴角和眼角出现皱纹。

40~60岁的女性

中老年时期的女性应该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可以多吃油菜和西红柿,还应该多吃青椒和白菜以及山楂和柠檬等水果,还要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芝麻和黑米,以及黑木耳等,能够有效的调整植物神经功能,还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能够延缓皮肤衰老。

60岁以上的女性

60岁以上的女性主要是要加强各种微量元素的补充,在平时应该进行补钙补铁,多吃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食物。多吃豆制品和多喝牛奶可以补充钙质和蛋白质,还要多吃黑木耳和香菇之类的菌类食物,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和防癌的作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女性朋友要想很好的得到食疗效果,应该按照不同年龄阶段进行相对应的食疗,最关键的是,在平时要去掉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戒烟戒酒,同时还要避免大量的喝各种碳酸饮料和浓茶,不能暴饮暴食,注重营养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合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段食补 女性食补 女性

女性要怎么运动?不同年龄段适合的运动方式不同!

对于很多女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在保持靓丽的同时身体也能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在目前很多女性因为不断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也让容颜受……详细>>

女性在秋季怎么养生?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养生方法不同

如今已经步入秋天,而这个季节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对于女人来说想要在这个季节进行养生,那么就要针对自己的年龄进行针对性的养生。详细>>

乳房保养分年龄段 不同年龄的保养方法不同

乳房会跟随着年龄发生一定的改变,在对乳房保养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年龄段来进行保养,这样才能够让乳房处于健康状态,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补充营养?不同年龄段的营养需求重点不同!

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主要从食物里面获取,只有正确的营养补充才能维持身体健康,延缓了其衰老速度,女性在不同的年龄段对营养要有不同的补充计划。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应该不同补?应该怎样正确补身体?

现代人都比较注重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更重视身体的饮食调理。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对饮食需求也会不同,所以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饮食要……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