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就要当新娘子了 如何克服婚前恐惧?

2018-06-21 08:06:06      

结婚对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事情,但不少女性对婚姻往往又往往容易产生一种矛盾的心理,一方面是对婚姻充满憧憬,而另一方面又对今后的婚姻生活产生不确定感,由此产生了婚前恐惧症。

女人婚前恐惧症表现有哪些?

1、脾气变得暴躁。经常会为一点小事而发火,发火的对象一般都是自己的未婚夫。事情过后又觉不可思议,很诧异自己为什么会变得这样。

2、提不起兴趣。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不想做,就只想坐着,有时候连坐着都感觉不踏实,像是有一块大石头压在胸口,喘不过气来。这个时候和自己的未婚夫说一下吧,让他开导下你,陪你聊聊天。

3、失眠多梦。当心中存在郁结时便会影响睡眠情况,新娘常常会杞人忧天,施加给自己太大压力,幻想太多婚后生活以及今后夫妻生活的方方面面就难免失眠多梦,进而导致第二天状态不佳。

如何克服婚前恐惧?

1、做好适应新生活的精神准备

婚前就应该想到婚后生活的各个方面的变化,身份变了,不仅只为和爱人生活在一起,还要和双方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亲戚朋友和睦相处。在婚前乃至婚后一段时间内,应该创造条件去认识和熟悉那些应该认识的人,以免婚后因许多陌生人闯入自己的生活而感到紧张和引起失误,从而伤害夫妻感情。

2、放松心情

如果是因为筹备结婚的事情而压力过大,对婚姻产生恐惧,可以出去放松一下。人在一个环境中过久地紧绷是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出去短途旅行,很多事情就豁然开朗了!还能增进夫妻感情。

3、停止所有的胡思乱想

时刻提醒自己你很爱这个男人、要嫁这个男人的理由,然后停止对他的其他思考,不要再去想其他的东西了。好好做事,以后好好的跟他经营你们的家就行了。

4、和已婚人士聊聊

和那些已婚人士多聊一聊,和她们聊过天后,你也许会发现原来每个人结婚前都是多少有些不安的,都会担心婚后发生的些事情,但实际上这些事情并不一定会发生。多找些人倾述你的担心,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 表现 婚前恐惧 女性

迟迟不结婚 婚前恐惧症怎么破?

为何现代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晚婚晚育呢?其中,婚前恐惧症与他们有着一定的关系。因为害怕结婚,导致现代很多人迟迟不愿结婚。那么,如果你也出现过……详细>>

上班族如何克服“午饭恐惧症”

“中午吃什么?”和“中午去哪儿吃?”大概是很多职场人士每天都会重复的两句话。午饭的确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以致于有人都患上“午饭恐惧症”了……详细>>

不擅长人际交往?克服社交恐惧7种策略

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就少不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所以社交是现代生活中人人不可缺少的活动。但是经常有许多女性朋友并不擅长人际交往,在别人面前……详细>>

如何消除新婚之夜恐惧心理

新婚之夜,年轻人在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的同时,对于性生活又有些手足无措和恐惧。那么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并且幸福的享受属于你们的洞房花烛夜呢?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克服恐慌症

身为职场女性的你,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吗?时常会对自己在职场中的表现有一种焦虑感,最后担心升级成整日提心吊胆,甚至影响到工作的质量,那就是……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