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饮酒会加重糖尿病吗?长期喝酒对身体伤害大

2018-10-08 06:33:22      

酒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饮品,它深受人们的喜爱,在人类社会的生活中,不管是人们感到开心还是伤心,都会选择用酒来庆祝或是排解悲伤,酒里面含有的酒精物质也可以刺激人们的大脑神经,让人们觉得非常兴奋或者使情绪得到麻醉。

长期喝酒对身体伤害大

俗话说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很多经常喝酒的人都会有酒瘾,无论是在平时的小聚还是在日常生活的一日三餐都会习惯性的喝酒,但是长期喝酒或者大量的喝酒对身体的伤害都是很大的。首先酒里面的成分主要是乙醇,当酒进入食道非常容易对食管黏膜造成损伤,尤其是有一些喜欢喝烈性酒的人,酒进入喉咙的那一刹那对食道的刺激就不小。如果长期对食道进行这样的慢性刺激,非常容易引起食道的癌变。

上面说到的是酒对食道粘膜的损害,在酒完全进入肠胃以后,它对胃肠道粘膜也有很大的损害。尤其是很多喜欢空腹饮酒的群体,它会促进胃酸的分泌,还会破坏胃黏膜的屏障,严重的还会引起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也有可能会发生。

酒精里面含有的物质,会使心率加快,心肌收缩力也会因为酒精加强,心血管系统也会因为这样的原因受到损害。

喝酒还容易对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造成损害,这个器官就是肝脏,肝脏是人体的一个最大的腺体,他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帮助人类分解宿舍住进去的食物,并且帮助人体排毒,乙醇中间的代谢物乙醛我直接对肝脏才生生毒性作用,还会引起专门的酒精性肝炎。

饮酒会加重糖尿病吗?

大部分人喜欢喝酒的原因是究竟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它会对大脑起到抑制作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酒精是平时绝对不能食用的,长期喝酒容易导致腹部的肥胖,肥胖对糖尿病人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糖尿病人还非常容易因为饮酒而已你想正规的进食,酒精还会导致病人发生低血糖的几率增多,肝脏也会因为酒精受到影响,当人体的各个部位受到影响,糖尿病自然也会加重。

综上所述,喝酒虽然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加重,但是喝酒对身体的各个影响也会间接的导致糖尿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特别注意,一定不要经常喝酒,也不要吃任何糖分含量太多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加重 饮酒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酒?

长期过量饮酒不仅损害肝脏、心脏和神经系统,还可能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有关。逢年过节,糖尿病患者如何在怡情的同时又不伤害自身健康。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重肝囊肿?必须要远离这些食物

肝囊肿属于一种良性的疾病,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但是此类患者也不能掉以轻心,生活中一些食物有可能会加重肝囊肿的病情,一定要学会分辨。详细>>

爱生气的人容易得胃病?更会加重疾病症状

常说“喜怒哀乐”是正常人都会产生的情绪,但是怒和哀却是不良的情绪,其中“怒”即为生气,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有些人脾气一上来便怒……详细>>

身体6种情况告诫你别再喝酒

即使喝酒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体有益,但过量饮酒有害健康的事实是我们无法辩驳的,因此,适量喝酒才是最健康的。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都要量力而行……详细>>

大酒伤身 女性常饮酒难当妈妈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女护士在与领导喝酒后摔成了植物人,目前该女护士还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据其医生介绍,该女护士明显喝酒过多,“恐怕会成……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