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青春期应警惕哪些疾病? 易患这四种疾病

2018-06-01 01:50:25      

每个女性都会有青春期,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虽然在青春期大部分女性的身体是比较健康的,但也有一些疾病容易出现在青春期女性朋友身上。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看到底是哪些疾病?

青春期女性要警惕哪些疾病?

1、痤疮

有很多女性在青春期都会长痤疮,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因为春节性腺活动的增加,会导致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痤疮的出现。随着雄激素分泌增多,会导致皮肤腺分泌皮脂增多,由于大量的皮脂不能够完全排出,积聚在毛囊口,最后就会形成痤疮。

2、乳房发育不良

有一些青春期女性是会出现乳房发育不良现象的,引起乳房发育不良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比如种族和遗传以及内分泌和营养的问题,还有体型与疾病等问题,这些因素都会导致乳房发育不良或者异常。发育不良最常见的现象有乳房先天性畸形,或者小乳房,以及乳房不对称等。

3、白带异常

青春期女性进入第二性征发育之后不久,在阴道以及外阴部位就会出现湿润的分泌物,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带。出现白带也就代表着女孩已经出现了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白带量是比较少的,而且颜色是呈乳白色,像蛋清一样的黏性液,是没有恶臭味道的。如果这时候白带量比较多甚至会弄湿裤子,还有白带恶臭或者外阴奇痒,以及白带带血等情况的话,这些情况多半是由于疾病引起的,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4、痛经

很多青春期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伴有痛经的现象,一般表现为下腹部出现痉挛性疼痛,同时全身还会出现多种不适症状。痛经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妇科检查,并没有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的人,就可以称为原发性痛经,也就是功能性痛经。青春期女性痛经主要是以原发性痛经为主,因为子宫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善,宫颈口或者宫颈管比较狭窄,子宫位置过度后倾后屈,经血流畅不痛,这时候子宫只有加强收缩才能够把经血排出,就会导致组织缺血而引起痛经的症状出现。

温馨提示

虽然青春期女性精力旺盛,身体整体素质水平比较高,但是不注重日常保健,也是容易出现上述几种疾病的,所以,青春期女性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避免上述几种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青春期容易患的疾病 女性青春期 女性

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 平时怎么预防疾病?

女性朋友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如不重视护理就有可能会患上高发的妇科疾病。妇科病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它……详细>>

青春期女性过早性生活有哪些危害?怎么避免?

随着网络深入我们的生活,一些青少年容易受到色情杂志、黄片、电影的影响,从而会对性产生一定的好奇心,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过少的性生活会对……详细>>

女性青春期补什么?有哪些保养秘诀?

青春期是女性第二特征开始显露的时期,乳房生殖器也开始快速的生长,做好青春期的保养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的丰满,女生在青春期补什么好。详细>>

青春期女性为什么会闭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闭经一般发生在绝经期的妇女身上比较多,但在一些青春期女孩的身上,也会出现闭经的情况,青少年闭经似乎没有多大影响,但长期不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女性青春期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很有必要!

青春期是女性一生中的重要时刻,第一次月经来临,乳房渐渐隆起,阴毛长出,生殖器官也趋于成熟。进入青春期心理和生理上会发生很大改变,需做好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