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脑梗出现的病因是什么?为什么这么多人得脑梗?

2018-08-26 05:44:11      

脑梗是近年才兴起的疾病,在将近三十年以前都没有这种疾病,脑梗被人们称为现代病。随着现代脑梗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医学家们对它也越来越重视,那么引发脑梗的病因到底有哪些,有没有什么预防脑梗的方法,这些都是我们需要了解的。

了解脑梗

脑梗又称缺血性卒中,它是由各种原因所致的局部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障碍,就是脑组织部分突然性的缺血,从而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病变坏死,进而产生临床上对应的神经功能缺失表现,严重的脑梗还会导致人体快速死亡。脑梗导致的死亡还主要分为动脉硬化性脑梗死、脑栓塞。

第一种动脉硬化性脑梗死是最常见的脑梗死亡情况,而且通常所说的‘脑梗死’实际上指的就是动脉硬化性脑梗死。脑梗死的病因主要是局灶性血液供应障碍,脑部血管壁、血液成分和血流动力学的改变均可造成脑供血动脉缺血。脑梗的病因简单来说就是脑内局部缺血,导致大脑无法运转,最终造成死亡。脑部的急性缺血会导致神经组织的细胞能量代谢衰竭、细胞膜去极化而膜内、外离子平衡紊乱等一连带的其他症状。

脑梗疾病出现的临床症状有出现对侧小腿的瘫痪和感觉缺失,因反射性排尿抑制的损害引起急迫性排尿。因为大脑与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是相连的,大脑问题的产生会导致其他部位发生或大或小的并发症。当脑梗缺血的大脑部位是大脑中动脉上侧皮质支时,则会出现对侧面部、手和手臂的偏瘫及相应的偏身的感觉缺失,但是不伴有同向偏盲。

如果是大脑中动脉分叉处出现缺血情况,这个时候的临床症状往往变现出面部、上肢重于下肢,优势半球损害则完全性失语的症状。脑梗死的最严重症状就是大脑上的高级功能障碍;同侧视野损害;同侧面部或上、下肢中至少两个部位的运动和(或)感觉障碍。还会变现出意识丧失而无局灶性体征的梗死,这也是脑梗死的最终结果。

很多脑梗死都是一瞬间的事,根本来不及抢救,所以对脑梗的预防就非常重要,首先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还要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这样是最有效最健康的促进血液循环的方法,男女性的饮酒量都要进行控制,不能喝太多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病因 脑梗

“头部”出现哪些征兆可能是脑梗?

脑梗是脑血液供应障碍引起的脑部病变,占全部脑卒中的70%,并且它的死亡率也非常高,能占到所有疾病的10%。脑梗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什么方法能避免脑梗的发生

脑梗塞是一种慢性病。引起脑梗塞的因素很多,大部分患者起病是比较缓慢的,不少人一开始都不是很重视,脑梗一般会出现头痛、头晕、出现耳鸣、眩晕……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脑梗塞

脑梗塞的病发率在现代人类中越来越高,且很多人因为这种疾病而失去生命。脑梗塞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会导致人的急……详细>>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塞 只因这个戒不掉的坏习惯

脑梗塞,一直被以为是只有中老年人才会突发的疾病,可谁曾想,这病居然发生在年纪轻轻、正值大好年华的青少年身上。而突发脑梗塞的14岁男孩,正……详细>>

断指的病因是什么

断指再植的能否成功关键在血管能否接通,1965年Kleinert应用放大镜接通手指血管和Buncke等用显微外科技术成功地进行兔耳再植与……详细>>

  • 欧阳辉

  • 张泽舜

  • 龙浩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