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出现头晕

2018-04-20 17:32:22      

头晕是人体常常会出现的毛病之一,但是导致头晕的原因多种多样,而且头晕的程度也不一样,那么导致头晕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头晕的原因多种多样,同样的头晕时的程度症状也是不同的,头晕基本分为三大类别。

第一类是患者不仅感觉自己在眩晕,连着周围的环境也跟着旋转起来,这种天旋地转的情况属第一类。

第二类是感觉整个人没有精神,并不会出行第一类中天旋地转的感受,只是会感觉头重脚轻。

第三类是比较严重的头晕现象,会突然眼前一黑变得视线模糊,甚至可能没有知觉。

以上就是头晕的三种程度,头晕患者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如果感觉到头晕要停止体力劳动,尽可能的躺在床上休养,不要有突然的剧烈动作,上床下床也要缓慢动作,但是,头晕现象长时间持续,就不能只卧床休养了,还要保持适量适当的锻炼,这样才能使机能正常运行不至于退化,才能平衡系统不导致失调。

因此,长时间头晕不能一直躺着要运动,头晕长时间持续的要去医院就医,让医生进行专业检查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只是短时间的头晕,并不是身体其他疾病导致的头晕,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改善,比如养成科学规律的作息时间,健康营养的饮食习惯,坚持锻炼等都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的原因 头晕

产后头晕有哪些原因?应如何缓解?

大部分产妇在产后都会出现体虚的症状,会引起很多不良表现,其中就包括头晕。这是因为女性在生产过程中身体会消耗大量能量,生产时也会流失身体中……详细>>

头晕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头痛头晕是怎么办

头痛头晕,特别是在夏天是时候,因为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体内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头晕头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头晕头痛一旦是发生需要积极的找……详细>>

经期总是头晕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调理?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正常的月经来临证明自己的卵巢和子宫是健康的。而有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会出现各种症状,让他们特别的不适。尤其是……详细>>

看3D电影头晕是什么回事

3D电影将两影像重合,产生三维立体效果,当观众戴上立体眼镜观看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所以越来越多的影片开始采用3D技术。看3D的人多了起……详细>>

如何缓解高血压头晕现象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头晕是血压高的常见症状,血压高、头晕,可以怎么缓解?可以说最直接有效的……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