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来例假时应该如何保健?三大养生食谱告别痛经!

2018-05-05 06:52:06      

我们大家都知道,每个女生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来例假,而有些女生在来例假的时候会有痛经,但其实痛经就是一个女性气血不足的表现,要想告别痛经就应该懂得在例假时候做好各种保健,学会一些养生补血的食谱也会让你很大程度上缓解痛经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吧。

女性来例假时应该如何保健呢?

第一天:小心偏头痛。女性第一天来例假的时候月经量并不是很多,但是一定要小心偏头痛,千万不要受寒了。

第二天:注意个人卫生。女性在来例假的第二天可能会因为经期卫生不到位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所以一定要注意经期的卫生。

第三天:补充维生素。由于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大量的失血,所以会丢失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这时候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

第四天:体重略微下降。女性大量的失血痛经,可能会引起食欲不振,这个时候的女性体重略有下降,所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较好。

第五天:美发和护肤。女性月经的第五天是身体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适当进行美发和护肤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第六天:排出体内废料。女性第六天来月经的时候,基本上月经已经很少甚至没有了,这个时候主要是机体排出体内的废料,可以让自己轻松的度过后来的一个月了。

三大养生补血食谱让你告别痛经

1、玄胡益母草煮鸡蛋。将玄胡益母草洗净后放在锅中炖煮,煮沸以后放入鸡蛋煮熟,然后吃鸡蛋,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润肤美容功效。

2、乌豆蛋酒汤。将少许的乌豆加上蛋汤和少量的白酒混合煮成粥汤,一天吃一次,可以起到调中、下气、止痛功能。

3、姜艾薏苡仁粥。姜艾薏苡仁粥主要是将姜切成片放在锅内煮,加入薏苡仁成粥,每天喝一次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

既然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那么就一定要抓紧这几天做好妇科保健。但不管怎么说,痛经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却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如果女性痛经实在是过于严重,那不如试一下我们今天所说的这三个养生补血食谱吧,不仅可以让你缓解痛经,还具有非常好的美白养颜功效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食谱告别痛经 来例假的保健 女性

女性来例假时应该如何保健?

经期保健就是指月经期间的保健,身为女人,拥有想要甩掉“好朋友”的想法是不可能的,其实只要调理饮食和搭配药物,痛经将不再那么令人痛不欲生。……详细>>

女性经期应该如何保健

经期如何保健?在月经期间应注意外阴清洁。在月经期每天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洗澡时不要用盆浴,最好用淋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炎症,月经期……详细>>

青春期少女应该如何保健

随着女性青春期的来临,性器官也逐渐发育,这时需要你细心呵护,保持其卫生清洁,方可一生平安无烦恼。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子,月经开始来潮,身体变……详细>>

痛经女性应该怎么保健?这七大保健措施不可少!

痛经几乎是每个女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女性痛经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月经不调。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否则可能会出现妇科一些疾病的发生,如宫寒、手脚冰……详细>>

5大养生补血食谱助你告别痛经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冬天对于痛经的女人来说,无益是噩梦。寒冷导致体内的血液循环不畅通,淤血在体内堆积,不仅加重了痛经的痛……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