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女性要怎么护理私处?女性私处的构造有哪些?

2018-04-10 09:24:48      

女人的一生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平时还会有性生活,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生殖器官更容易受到创伤,就更容易发生一些妇科炎症。而且女性朋友的生理结构比较复杂,长期在潮湿的环境更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侵袭,就更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已经充分认知到私处护理的重要性了,但是应该先了解女性生殖器官的生理结构,才能正确的采取护理方法来避免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

女性的私处构造到底是什么样的?

阴阜:阴阜为耻骨联合前方的皮肤隆起,内有丰富的脂肪,青春期以后长有阴毛。

大阴唇:大阴唇是一对皮肤皱襞,自阴阜向下向后作成阴道裂的外侧壁。

小阴唇:小阴唇也是一对皮肤皱襞,位于大阴唇内侧。小阴唇的前端在阴蒂的前方会合,构成阴蒂包皮。其后端会合成阴唇系带。

阴蒂:阴蒂相当于男性的阴茎海绵体,由两个阴蒂海绵体构成,阴蒂头富有感觉神经末梢,感觉极灵敏。

阴道前庭:阴道前庭为两侧小阴唇之间的腔隙。在阴道前庭的前上部有较小的尿道外口,后下部有较大的阴道口。

处女膜 :处女膜是位于阴道口的一层半月状或环状的粘膜皱襞。处女膜上有血管,当有硬物插入时,处女膜会破裂出血。有些女性的处女膜比较薄,重体力劳动或体育运动如骑马、跳马等也有可能引起破裂。

前庭大腺:前庭大腺约黄豆大小,它的导管开口于小阴唇与阴道口之间的沟内,相当于小阴唇中、下部位的交界处,前庭大腺分泌的液体有湿润阴道口的作用。

女性应该怎么正确护理私处?

一、正确清洁方式。在平时要保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的好习惯,洗澡的时候不能采取盆浴的方式,最好是采取淋浴,但不能用热水烫洗外阴和阴道,也不能使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或肥皂,以免破坏阴道内的正常菌群而诱发细菌病毒的感染。

二、内裤的选择。不能穿紧身内裤,不要穿劣质的内裤,应该穿宽松的棉质内裤,这样才有利于私处的通风透气,而且能够散热,就能减少细菌病毒的滋生和繁殖,可以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生。

三、注意性生活卫生。在平时要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不要有过度频繁的性行为,在性生活前后要及时清洗下身。在经期要注意清洁卫生,要勤换卫生巾,而且要勤洗澡,要避免经期生活。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对自己私处的构造以及护理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朋友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私处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外阴或阴道瘙痒或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时检查和治疗就能减少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的护理 女性私处的构造 女性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私处美白有哪些方法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女性朋友对自己身体每个部位的健康已经相当重视了,不仅重视脸部皮肤的保养,而且私处的保养也是相当重视的。随着年龄的……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护理 女人私处的5个要点

女性的私处是一个需要细心呵护的部位,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的话,很容易导致私处藏污纳垢,引发各种炎症,对于女性的健康产生更大的危害。那么女性……详细>>

女性私处容易受到哪些伤害?

有人家女性朋友比喻成娇嫩的鲜花,是需要我们细心呵护的,特别是女性私处是非常脆弱的,在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日常护理和保健工作来呵护私处。现……详细>>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