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2018-03-31 07:07:50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类的妇科炎症。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护理好自己的私处,要让私处的环境保持良好的状态,但并不是每天都要用清洁液来清洗干净,一定要有正确的护理方式,千万别走入护理误区。

私处护理的误区有哪些?

1、经常用香皂和沐浴露来清洗阴道。女性的阴道环境是弱酸性的,而香皂和沐浴露却是碱性的,经常使用香皂和沐浴露,就会直接影响阴道内的正常弱酸环境,而且会造成大量的乳酸菌被直接杀死,这时候喜好碱性环境的滴虫就会大量的滋生和繁殖,最后就会导致阴道菌群失衡,而引发滴虫性阴道炎。

2、熬夜加班。经常熬夜加班,长时间的久坐不动,这样的生活方式会影响身体素质水平下降,而且会导致私处免疫力不断降低,那么细菌病毒就会趁虚而入,在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问题的话,抵抗力就会更低,诱发妇科炎症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3、性生活频繁。现在的女性都是比较开放的,有的女性会有多个性伴侣,这样对自己的身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不仅容易发生性病,而且会对生殖器官造成相当大的损伤,过度频繁的性行为会让生殖器官长期处于充血和感染的状态,时间久了之后会产生多种妇科炎症,甚至会产生妇科肿瘤疾病。

要怎样正确护理私处?

1、正确的洗浴方式。在平时不要过度清洗阴道,在洗澡的时候应该采取淋浴的方式,要禁止盆浴,以免脏水进入到阴道内而产生炎症。不能用刺激性的清洁液或者肥皂水来清洗阴道,也不能够用过烫的热水来烫洗阴道,使用温热水就可以了。

2、坚持锻炼。在平时不能够长时间久坐,再做了一段时间后,应该及时起身运动,这样有利于下身的血液循环,可以让私处得到充分的透气。在下班后,应该到空气新鲜的户外进行有氧运动,也是有利于私处护理的。

温馨提示

女性要想私处保持健康,除了护理之外,还要在平时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可以多进行运动,而且要注意饮食健康,最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吸烟喝酒,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含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要怎么护理私处?女性私处的构造有哪些?

女人的一生要经历怀孕和生育,在平时还会有性生活,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的生殖器官更容易受到创伤,就更容易发生一些妇科炎症。而且女性朋友的生……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有五步 选择合适的护理液最重要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注重个人卫生,甚至会每天使用清洗液来清洗私处,再加上广告上的一些宣传词,会让他们更青睐于使用保养液,女性要选择正确的私处……详细>>

如何选择女性私处护理液

随着女性对于自身护理认识的提高,对私处清洁养护越来越重视,各日化用品厂商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女性私处护理液。从最早的"洁尔阴"、"娇研"……详细>>

女性私处怎么护理 女人私处的5个要点

女性的私处是一个需要细心呵护的部位,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的话,很容易导致私处藏污纳垢,引发各种炎症,对于女性的健康产生更大的危害。那么女性……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