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女人掉头发怎么办?脱发要怎么护理?

2018-03-29 10:27:48      

掉头发是一种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掉头发是很正常的,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器官和头皮的功能都会衰退,就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但是年轻的女人掉头发就不正常了,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还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疾病的表现。所以年轻的女性朋友如果有经常掉头发的现象,一定要找出原因,然后进行相对应的治疗或者护理。

女人掉头发要怎么治疗才好?

1、重度掉头发。对于重度掉头发的女人来说,头皮出油是特别明显的,这时候应该服用天麻首乌片等疏肝补肾的中药,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改善脱发的现象。如果是湿热体虚的女性应该口服健发汤,如果是血虚肾虚的女性应该服用养真丹或者六味地黄丸等药物。

2、中度掉头发。对于中度或者重度掉头发的女性来说,可以采取一些简便的方法来缓解,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对头皮进行按摩措施,每次按摩十分钟左右,每天按摩三次,要连续半个月,这样的效果是很不错的。

掉头发要怎么护理才好?

1、保持生活有规律。在平时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应该做到早睡早起的原则,千万不要长期熬夜,也不能够过度紧张焦虑,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2、健康的饮食。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烧烤和油炸食品,不要过量的吃奶油之类的甜食。在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和黑豆,还可以多吃香蕉和菠菜等食物,吃一些鱼类食物也是可以防止脱发的。

3、坚持体育锻炼。坚持体育锻炼,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是有利于头发生长的,而且能让人感觉到青春活力,那么精神焕发,就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态,就不会出现严重掉头发的现象。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性掉头发的治疗和护理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女性掉头发大部分是由于心理因素而引起的,在平时过度紧张焦虑是很容易掉头发的,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学会放松自己,应该每天都要有愉快的心情。在平时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应该避免选用一些刺激性的洗发水或者劣质洗发水,最好是选择一些中草药成分的洗发水,这样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和稳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掉头发的护理 女人掉头发 女人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女人洗头大量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有掉头发的现象,其实轻微的掉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需要太过担心,但是出现了洗头大量掉头发的情况,就应该引起高度……详细>>

女人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也许是元凶!

掉头发是一件令女人特别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对颜值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还会让自己无时无刻担心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现在掉头发这种现象已经……详细>>

女人掉头发吃什么 8款食疗助你治疗脱发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换季天气不仅是对皮肤的考验,对人的头发也是同样的不利,春季头皮干燥,毛发易变脆、干枯、折断,再加上此时营养摄入跟不上……详细>>

女人一天掉多少根头发属正常?

女性朋友每次梳头发的时候都会发现掉发,不少人看到掉头发多了就紧张,害怕是疾病导致的。那么我们一天掉多少根头发算正常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解……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