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人毛发旺盛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2018-03-28 10:10:23      

闭月羞花,沉鱼落雁,肤如凝脂,美丽动人等词汇,都是来形容女人的。但是,女人如果毛发旺盛的话,再配上这些词就觉得有些不搭了,这个时候你还会用这些词汇夸赞她吗。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女人都因为毛发旺盛而苦恼,毛发旺盛的原因有很多的:如遗传基因、内分泌失调、刮毛不当、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等。要想解决这一问题,一定要从根源入手,找出毛发旺盛的根本原因来,才能对症下药。

女生毛发旺盛的原因是什么?

原因一:遗传性

有些毛发旺盛的女孩,是由于父母本身就带有毛发旺盛的基因,于是女孩便遗传了这个基因。遗传性的毛发旺盛,如果可以尽量不要除掉,因为这些毛发是因为对我们自身有用才会生长出来的,而且如果除毛方式选择不对,还会引起皮肤病。如果实在影响美观,建议咨询医生后在进行脱毛。

原因二:内分泌失调

大多数女生毛发旺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大都是受平时的生活习惯及情绪所影响。内分泌不调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测,对症治疗,并且注意自己平时的情绪和习惯,否则可能会影响到是否能够孕育下一代,这个女生们一定要重视。

原因三:刮毛

有的人喜欢刮毛,但是毛发越刮越重,建议毛发不是特别多的时候尽量不要刮,非要除毛也要选用那种不会使毛发用越来越重的方法,比如蜡纸脱毛,用镊子拔毛等,也就是所谓的斩草除根。

原因四:雄性激素分泌过多

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会使女性表现出的男性特征多一些,所以毛发自然就多了。可以通过中医调理,来减少雄性激素的分泌,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比如多吃些豆腐、木瓜等。

女生毛发旺盛要怎么办?

1、激光脱毛。可以使用激光脱毛的方法,是比较安全的,一般不会有什么风险,而且脱毛效果很不错,只是有可能会复发。

2、药物脱毛。可以使用一些脱毛液来脱毛,但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时间久了后也是会重新长出毛的。

大致的讲了四种女性毛发旺盛的原因,有天生的,也有后天的。总的来说,毛发旺盛如果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尽量不要随意脱毛,体毛对于人的皮肤是有保护作用的,如果在脱阴毛的过程出现皮肤异常情况,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去诊断,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的方法 女人毛发旺盛的原因 女人

女人脱发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众所周知,对于女孩子来说,头发都是自己最宝贵的物品之一,拥有一头亮丽乌黑的头发,能给自己的外在形象增添不少的加分。但是近些年来,女孩子脱……详细>>

女人毛发旺盛,不想变“毛人”,5个秘密早点弄明白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拥有洁白无瑕的肌肤,这样能提升自身魅力。大部分女性因为毛发旺盛而烦恼,尤其是双腿和胳膊上,看上去显得皮肤很粗糙,因此会想……详细>>

女人性欲旺盛的时候会有哪些表现?

规律且和谐的性生活是男女之间感情保持亲密的一个重要的条件,但是有时候男女的欲望不在一个频道上,就会造成性生活的不和谐。所以知道什么时候性……详细>>

女人什么时候性欲会旺盛?过度性生活会有哪些危害?

在不同的年龄段,人们对于欲望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也就造成了不同的年龄段性欲的旺盛程度不一样。对于女性来说,性欲是否旺盛直接影响了性生活的质……详细>>

揭秘性欲旺盛的女人面相

古相学中,嘴大者,有分两种,一是嘴巴有张力,二是嘴宽却无棱,张不大。从嘴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欲强弱,以下就是性欲旺盛的女人面相。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