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怀孕几个月可以打胎?如何选择打胎方式?

2018-03-23 10:43:03      

孕育新生命本来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但如果是因为意外而导致怀孕,不得已选择打胎的方式结束妊娠。怀孕多久可以打胎呢?

怀孕几个月可以打胎?

如果没有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准备,最好是在进行性生活时做好安全措施,但是意外无处不在,意外怀孕了,什么时候能打胎呢?一般情况下在胎儿瓜熟蒂落之前都能打胎,但是如果胎儿长到了三个月,基本的器官都发育了,此时的胎儿具有了生命力,出于人道主义思想,如果不是胎儿的健康问题是不建议堕胎的,所以如果是意外怀孕最好选择在胎儿3个月前进行处理。那么是不是发现怀孕后越早处理越好呢?理论上说意外怀孕越早处理对患者的伤害越小,但是因为受选择终止妊娠的方法影响,每种终止妊娠的方法都有它最佳的手术时间,所以这和患者自身的条件及选择的打胎方式息息相关。

如何选择打胎方式?

对于意外怀孕,最常用的打胎方式有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两种,药流和人流各有它的优势和不足。首先我们先聊了解一下药流。药流它是采用药物干预受精卵的发育,使得受精卵停止发育,而从子宫壁上脱落。然后顺着经血排出体外的过程。药流操作比较简单。但是药流是否干净是一个大问题,在药流前要做一系列的检查。患者的身体对药流采用的药物是否耐受,有的对药物耐受,同剂量的药物起不到终止妊娠的效果。所以会出现胚胎不能按预期的时间流出来的情况。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就是药流不完全,受精卵植入子宫壁的情况不一样,有的药流后子宫壁上会有胚胎残留。药流后会出现持续性的阴道出血或是肚子疼痛的情况。如果出现残留就要进一步手术进行刮宫处理。刮宫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所以在选择药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1。要在适应的时间进行。药流最佳时间是怀孕5-7周的时间,首先要确定是宫内妊娠,其次就要看胚胎的大小,太大了很容易导致药流不完全。2。患者不要私自买药进行药流。必须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因为用药后医生会根据排出物来初步断定胚胎是否完全排出。3。药流后要遵医嘱定期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早期流产的另一种比较常见的流产方式是人流。人流有很多种,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各种无痛人流问世。无痛人流对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少的,基本能保证无创无痛苦,做相关检查后就能处理,患者无需住院,对子宫的伤害也比较小。是医生推荐的解决意外怀孕的方法。但是在选择无痛人流时患者一定要注意怀孕时间最好不要超过70天,50天左右做无痛人流是最好的,因为胚胎太小也不方便吸出,胚胎太大,胎儿的骨骼开始变硬就不方便用无痛人流。

不管选择怎样的方式打胎,对患者的身体还是会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流产后一定要注意休息。调理好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流产 药物流产 打胎

打胎对以后生孩子有没有影响?

社会经济在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对婚前性行为的态度上,由此造成了很多女孩子未婚先孕。并且,婚后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又……详细>>

两次打胎会有什么伤害?

现在这个社会对于性这方面已经比较开放了,很多女性朋友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却由于多种原因还不想要小孩,所以就会选择去做人流打胎……详细>>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感染or月经失调 药物流产有4大害

药物流产虽然没有器械的损伤,但所致的阴道流血比平时月经量多,持续时间长,尤其是不全流产者可导致失血性贫血,还会引起阴道乃至盆腔感染。详细>>

药物流产后牢记7个禁忌

药物流产虽然没有器械的损伤,但所致的阴道流血比平时月经量多,持续时间长,尤其是不全流产者可导致失血性贫血,还会引起阴道乃至盆腔感染。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