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胶原蛋白的功效有哪些 如何增加肌肤的胶原蛋白

2018-03-14 09:55:17      

我们都知道胶原蛋白被视为美容护肤之宝,那么胶原蛋白具体有什么功效呢?如何保护并增加我们的胶原蛋白?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胶原蛋白的美容功效:

保湿紧肤

胶原蛋白因为含有亲水性的天然保湿因子,加上三螺旋结构能强力锁住30倍的水分,不仅能增加皮肤的紧密度,还能缩小毛孔,使皮肤看起来紧绷而富有弹性。能让肌肤时刻保持水润、光泽、细嫩的状态。

滋养皮肤

活性胶原蛋白可以透过角质层与皮肤上皮细胞结合,帮助改善皮肤细胞的代谢,所以能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活性加强,从而达到滋润皮肤的目的。

补充胶原蛋白的方法:

坚持日常饮食

平时我们要多食用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比如猪脚、鸡翅、牛筋、鱼翅等,这些食物大多富含丰富的胶质,但要注意避免食用过度啦!

口服保健品

注意保健品中胶原蛋白的含量,就吸收率来说,最贵的饮料大于次贵的粉末,而吸收率最低的无疑就是药丸。所以要挑好正确的能补充胶原蛋白的保健品。

保证优质的睡眠

睡眠和胶原蛋白的产生也有重要的联系,因为每晚12点到2点是处于深度睡眠的状态,此时深睡能促进活化细胞,增生胶原蛋白。所以每晚的早睡对皮肤的保养就显得特别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保养 胶原蛋白

预防胶原蛋白流失需注意什么?

胶原蛋白是一种生物性高分子物质,是人体内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是皮肤最主要的构成成分之一,可以说胶原蛋白是保持肌肤丰盈饱满的关键物质。但随……详细>>

7类食物修复受损的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能为皮肤细胞提供结构支持,是维持年轻亮丽肌肤必不可少的物质。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一些天然酶会分解胶原蛋白,加上机体自身合成的胶……详细>>

减缓胶原蛋白流失 多吃4食物

在每次吃饭的时候,总有人指着一篇猪蹄之类的美食对女性说:“多吃点,能美容的”。这说明了食物中的胶原蛋白是女生皮肤的美容圣品,那在日常生活……详细>>

吃这些让你胶原蛋白满满哒

当人体内的胶原蛋白不足时,不光肌肤会变得黯淡无光,身体健康也会出现问题。因此,胶原蛋白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它能使身体……详细>>

银耳能补充胶原蛋白吗?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多吃什么?

银耳是最常见的日常养生佳品,银耳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很方便,很多人家中都会常备银耳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