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长期吃维生素c片会有副作用吗?

2018-03-12 10:26:33      

  维生素c片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药物,人们都比较熟悉的是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可以预防人体的感冒症状,以及维生素c含有抗氧化物,它可以促进人体的胶原蛋白的生成,可以达到美肤的效果,那么长期食用维生素c片会有副作用吗?

  先来看一下维生素c的功能有哪些?维生素c可以预防牙龈出血,以及可以促进人体的伤口的愈合,促进骨胶原的合成,如果平时补钙的时候多吃点维生素c就会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的抵抗能力和免疫系统,它可以促进氨基酸的代谢,延长人体的寿命,特别是人体肌肉的寿命能力;维生素c可以改善人体的铁元素、钙、叶酸的吸收与代谢,与此同时可以预防人体的心血管疾病,维生素c可以达到美肤祛斑的效果,由于维生素c里面还有一些抗氧化剂,它可以增强人体的胶原蛋白以及祛除人体皮肤的皱纹等效果。

  众所周知,药都有三分毒的,然而,如果长期的服用,那么肯定也会产生很多的副作用。

  副作用一,如果长期服用维生素c片,会导致身体内过量的维生素c停留在身体内,会引起不良的反应,会引起腹泻,胃酸过多以及会形成结石等疾病。

  副作用二,有些人由于长期的抵抗能力差,以及免疫系统差,所以长期的使用维生素c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功能,但是如果有一天停药的话,会出现牙齿的松动,牙龈出血以及肿痛,等现象的产生。

  副作用三,如果长期的服用维生素c片,会对人体的血管产生血栓的作用,从而形成血栓现象,很容易造成患者的中风。

  副作用四,如果长期的大剂量的服用维生素c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副作用五,如果每天服用的维生素超过规定的量,可以导致人体的腹泻作用,由于维生素c会增加肠道的蠕动作用。

  对于想要补充维生素c来的人群来说,最好是平常多吃点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从食物中摄入维生素c的量基本也够人体的每一天的维生素c的摄入量,一般人群是不需要吃维生素c片的,如有需要,也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所以长期过量的饮用维生素c片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作用 维生素c片的功效 维生素c片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生活中我们吃的各种青菜、水果、肉类里面都含有多多少少的维生素C,而且这个元素也是我们的身体很需要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保证有一定的分量的进……详细>>

2块的维生素C和100块的维生素C有哪些区别?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为了避免缺乏维生素C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当然更多的女性是为了追求维生素C的美容功效,日常有人会通过各种方式补……详细>>

维生素C有什么美容功效 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许多爱美人士都知道补充维生素C对皮肤和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那么维生素C有什么具体功效呢?怎样擦脸是正确的?有哪些食物维生素C较丰富?下面……详细>>

维生素C功效有哪些?专家:吃维C不能预防感冒

维生素C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人每天都要摄入维生素C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可关于维生素C的具体作用和功效,很多人却是一知半解。有人说补充……详细>>

女性必知:维生素c的作用及养颜方法

吃维生素C会对感冒有效,就是因为它可以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我们自己有一个免疫系统,它可以防疫外界入侵的病毒对身体的攻击。除此之外,维生……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