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为什么来月经全是血块?

2018-03-07 09:24:3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在来月经时会发现经血里面参杂着许多血块,这种情况吓坏了许多女性,很多人都以为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么经血全是血块是怎么回事呢?如果经血全部都是血块应该怎么办?

其实,经血中带有一点儿血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有些很仔细的女性在每次换卫生巾到时候,都会发现自己的经血中会参杂着许多杂质,这些杂质的形状有时候像白木耳,有时候像薄膜,当然了还会发现有一点儿血块,那些像白木耳、薄模一样的杂质,其实就是子宫内膜自然脱落而形成的,如果在经血里面发现了这些东西根本就不用担心,至于为什么会排除一些血块,那可能是因为血块是由经血和子宫内膜组成的。

但是如果经血的血块比较多的话,那么就应该注意了,中医里面认为,如果经血里面有很多的血块,大多数是因为三个原因造成的。

第一、气滞型患者,这样的患者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比如说很容易紧张,很容易生气,很容易抑郁这样的人经血里面可能会有很多血块,所以说如果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造成的经血里面含有大量血块那就应该及时去看心理医生。

第二、寒凝型患者,这样的患者一般是受了凉,体质虚寒比较弱,或者是产后恶露没有排尽,然后又吃了生冷的食物,经血也随着凝结成的块。

第三、气虚型患者,经血里面也有很多血块,这是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长期处于一种高压之下,所以说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

如果经期里面有很多血块的话,那么吃东西一定要注意,像辛辣,生冷的食物是绝对不能再吃了,最好是多吃一点儿补血的食物,比如说,红枣、红糖、藏红花、木耳这些食物都是可以多吃的。

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休息,每天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不应该过度劳累,最好每天在11点之前就可以进入梦乡。

子宫虚寒的女性很有可能经血中有很多血块,如果是这样的话经期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最重要的是,经期一定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最好是可以多喝一点儿热水,特别是一定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血块 月经不调

来月经时全是血块怎么办

大姨妈是每个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虽然每个月都会与自己见面,但是有多少人对大姨妈很了解。月经一般来说都是艳红色的血液,但是因为人体的健康程……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时会有血块?

一个月过去,姨妈准时来敲门,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自在,在苦恼的同时也在暗暗的观察它,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有些女人发现自己的月经居然有……详细>>

来月经时经血为什么会有血块?

对大多数女性而言,月经是她们不陌生的“老朋友”,虽然会带来一些不适,但哪个月月经不来了反而会让人心慌。除了关心月经是否准时来以外,不少女……详细>>

月经有血块该怎么办?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详细>>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