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女人怀孕后真的会变傻吗

2018-03-01 10:45:1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大家经常可以看到许多孕妇出现一孕傻三年的现象,并且许多人都说孕妇一孕傻三年是很多孕妇都会出现的情况,这都是正常的现象。那么一年傻三年是真的吗?怀孕之后真的会傻三年吗?

据专家研究发现,怀孕前后的人脑的智商是没有变化的。那么,一孕傻三年三年又究竟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下面来给大家说一下原因。

一、首先是孕妇的压力太大了。

在中国的社会,还有许多人有重男轻女的现象,有些婆婆硬要媳妇生男孩,如果生了女孩就会对孕妇不好啊,或是怎么样的;还有的是有时候孕妇会在生产之前去工作,如果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宝宝的话,压力也会很大;还有来自的丈夫的一些行为等等多种原因。孕妇本身在怀一个宝宝已经很不容易了,身边还要出现各种事情,这样的话,孕妇很容易会导致压力过大。

二、还有就是孕妇的精神不集中。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想着怎样保护宝宝,怎么给宝宝最好的营养,等等许多都是有关于宝宝的,因此对于另外的事情只有一点不太注意了。人们说的一孕傻三年,有时候就是因为孕妇会淡忘,为了宝宝注意力分散而忘记许多事情的原因。

三、还有的就是激素的影响。

孕妇在生宝宝前后,身体里的雌激素、催产激素、孕激素等等都会发生身高又降低的变化。在这段时间里,有些孕妇没有适应过来,在这种急剧变化中会导致孕妇情绪变化浮动大,甚至有时候会出现抑郁的情况。等等,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那么这些因素导致了孕妇“傻三年”的情况。

那要怎么预防孕妇“傻三年”呢?

1、首先孕妇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体育运动,比如说出去外面散散步等等。

2、要合理安排饮食,在平时生活中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含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3、平时可以多听听一些安静、舒缓、愉快的音乐,也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如果是夏季的话,可以减少出门尽量在家里走动,冬季的话如果出太阳了,可以多晒太阳,补充一下钙。

4、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孕妇要多多休息,注意睡眠,不要熬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商 记忆力 孕期保健

为什么怀孕后会小腹疼痛

孕育生命是幸福的,但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女人要经历十月怀胎的苦楚,但通过这个过程,也能够理解做为母亲的不易,也能够因此激发起……详细>>

怀孕后不同月份要注意什么

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对于突如其来的幸福,很多刚怀孕的准妈妈无所适从,对于怀孕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也只是零星的“听说过”,那么,准妈妈……详细>>

“孕妇刷牙引起牙齿松动”是真的吗

媒体报道,怀孕近6个月的准妈妈小张,因为偏信“老人言”吃上了苦头,三个月没有刷牙的小张,牙龈已经增生至鸽子蛋大小,确诊为妊娠性牙龈瘤。详细>>

女人注意 不良情绪会诱发癌症

很多时候,情绪直接影响了你的健康。你是不是从来不知道,或者说不曾感觉到,你的坏心情会给自己带来多么不好的影响?那到底女性的情绪对身体的影……详细>>

胸罩尺寸可以判定女人的智商

人们常说女人胸大无脑,这可真的是对女人的最大误解,美国科学研究发现,胸罩尺寸可以判定女人的智商,胸部丰满的女人智商比平胸的高10分。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