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吃苹果核会不会中毒?

2018-02-28 22:13:3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说,吃苹果的时候最好不要把苹果核咬破,因为果核中有氰化物,在吃苹果时,把果核咬破容易导致氰化物中毒,严重者甚至会丧命。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苹果核中的氰化物的含量十分少,可以忽略不计。只要不在短时间内食用大量的苹果,就没有多大的问题,对身体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但是,吃苹果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情:

1、不能空腹吃苹果。苹果是一种生冷食物,空腹食用会刺激到肠胃,容易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在吃苹果之前,最好先吃上一些其他食物垫垫肚子。

2、苹果榨汁一定要去果核。苹果核中含有氰化物,少数苹果不去核榨汁可能没有多大问题,但如果数量多了,也不是没有氰化物中毒的几率的。同时,苹果榨汁前去果核,在饮用时就不会容易呛到。

不仅有苹果果核可能会导致氰化物中毒的传闻,还有一些水果也有同样的传闻。其实只要是蔷薇科属的水果,果核之中都含有微量的氰化物,比如以下这些食物:

1、李子。李子酸酸甜甜,很多人都爱吃。但李子的核中含有微量的氢氰酸,这种物质如果大量服用会导致人死亡。但也不必太过于担心,一般李子的果核难以咬开,果核中的毒素也比较少,也很少听说有因为误食李子果核中毒死亡的事件。

2、杏子。杏子的果核也被传能使人中毒,杏子不仅果肉能够食用,杏仁也很受人们欢迎。但最好不要自行敲开新鲜杏子取杏仁来吃,要买市场上加工过的杏仁,因为鲜杏核有一定的危害。一次也不能吃太多的杏仁,因为杏仁中还是有一些毒素的,不能大量食用。

3、樱桃。樱桃核中也含有一些毒素,但是没多大危害,只要不大量吞咽樱桃核,对身体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在吃樱桃时,最好不要咬破樱桃核,可以有效避免腹泻、腹痛的情况。

很多说吃了一些水果的果核引发中毒乃至死亡的消息,都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水果果核中的毒素大多可以忽略不计,大量食用一般只会出现腹泻、呕吐等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苹果核 中毒

吃苹果嚼“核”容易中毒!?

“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对于不少女性来说,苹果是不可缺少的一样水果。可是如果吃法不当,;小心苹果变“毒果”!详细>>

注意:孕妇吃这些食物容易会中毒

在怀孕期间女性处于特殊的状态,心里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不注意饮食上护理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孕妇是不能吃……详细>>

为什么喝没煮熟的豆浆会中毒?

豆浆中的营养可以说非常丰富,可是如果加工不合理,这些营养就不会充分地被人体所吸收,弄不好反而还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木耳这样泡会中毒?吃木耳时应该注意的事

凉拌黑木耳是很多人喜爱的一道菜,然而,近日有新闻报道:浙江一位7岁女孩吃木耳中毒,多器官衰竭,且生命垂危……那吃黑木耳真的会中毒吗?传说……详细>>

长期吃泡面会不会致癌?

泡面这个食物想必所有人都是很熟悉的,现在市面上泡面的品种和品牌多种多样。泡面的味道也丰富,泡面最主要的优势,就在于泡面的方便快捷以及价格……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