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女性为什么会出现浮肿?哪些方法能改善水肿?

2018-03-01 09:22:44      

常常听到有人说女性浮肿,浮肿不仅仅影响了人体的美观,而且严重的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那么看下浮肿的原因有哪些?以及怎样改善水肿?

女性出现浮肿的原因会有这些,浮肿分为病理性的浮肿和由于饮食习惯所造成的浮肿。

首先有的女性朋友是由于体内多余的水分积聚在体内,导致的水肿,其次也有的女性是由于不正常的饮食造成的浮肿,使人体的细胞液的钠和钾离子的极度不平衡造成的,再次是人体的内部血液不循环所导致的体质水肿身材,另外一种浮肿是由于身体有些疾病所显现出来的浮肿,比如心脏,肝,肾以及甲状腺的疾病可以引发人体的浮肿。那么应对这些浮肿有以下的一些方法可以很好地改善浮肿的症状。

这些方法可以改善水肿

消除水肿的方法应该从浮肿的原因着手,对于生活饮食习惯引起的女性面部,腿部的浮肿,第一,可以通过饮食习惯的调整来改善,平时要吃一些含盐量低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不要吃零食和泡面,尽量在家里吃正餐,可以吃一些高品质的油,如橄榄油,菜籽油等。

第二种改善水肿的方法是减少甜品的摄入,比如面包,蛋糕以及一些碳酸饮料的摄入,多吃一些豆类食品,比如豆腐,豆浆,豆腐花等,还有薏仁等,由于薏仁有祛湿的作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和身体的新陈代谢的作用,还可以利尿的作用,从而使身体的浮肿得到很好的改善。

第三种改善水肿的方法是多吃以下食物,可以改善女性体内的水肿,苹果醋,由于苹果醋可以平衡人体内的酸碱度,并且很好的促进肠道的蠕动作用,起到利尿消肿的效果,柚子茶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和消肿的食物,它可以帮助人的身体排除多余的水分,并且还有养颜的效果;花椰菜也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它由于有利于人体的毛细血管的健康,可以改善女性的水肿现象;燕麦粥也是一种消肿利尿的食品,还有香蕉,冬瓜都可以多吃点,这些食物都死有利于消除水肿的食物。

第四种方法是多泡脚,多泡澡,泡脚泡澡的材质可以有很多种,可以用生姜,橘子皮以及一点盐,也可以方点玫瑰花,茶叶等,泡澡和泡脚可以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的作用,从而有益于消除水肿。

第五种方法就是多运动,如果是腿部的水肿,可以坚持做几分钟的抬高和放下腿部的运动。

如果是病理性的浮肿,那么就要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听从和配合医师的治疗。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浮肿的方法 浮肿的原因 女性浮肿

女性早上脸浮肿是怎么回事?女性肝肾阴虚有哪些症状?

很多女性早上起来会发现脸浮肿,总是会以为是前天晚上喝水太多导致,其实一些健康异常情况也是会引起水肿情况出现的。此外,女性的体质比较容易出……详细>>

女性出现浮肿的两大原因

很多的女性朋友由于工作的一些问题或其它原因,经常会出现一些浮肿的问题,那么女性出现浮肿情况的两种类型是什么呢?如果总是有这样的问题出现,……详细>>

7种食物消浮肿 为身体排水

是否觉得临近经期,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的浮肿问题?脸部,腹部,腿部都发涨了一圈似的。这其实是与我们的内分泌、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很大的关系。现在……详细>>

女性阴唇为什么会变黑?妙招帮你来改善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的阴唇会慢慢的变黑,阴唇变黑会影响外观形象,那么就会对性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很多女性不知道自己的阴唇……详细>>

晨起浮肿?五妙招消除身体浮肿

早晨起床之后照镜子,发现整个自己浮肿得像个“皮球”。相信你一定也有过类似的经历。那么,如何才能避免早晨起床之后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呢?让我……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