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4个症状说明你必须养肝

2018-01-19 10:05:54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我们身体排毒解毒的重要器官,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吃进去的毒物、有损肝脏的药物等等也必须依靠肝脏解毒。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生活习惯不良、烟酒无节制、环境污染等原因,让我们的肝脏堆积了太多的“毒素”。

当你身体出现以下症状的时候,就说明需要养肝排毒了。

一、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如果你以前对很多东西都不过敏,突然间就变成“过敏体质”了,就要小心肝脏是否藏毒太深了!我们知道,肝脏会产生抵御过敏原的抗体。但是当肝脏有毒素,开始“罢工”时,身体对于一些过敏原的抵抗能力就会减弱,当太多的组胺较长的一段时间积聚在身体内,就会有突然过敏症状发生。

二、突然开始疯狂长痘痘。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如果肝脏“藏毒”,导致废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而滞留在体内,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平衡,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痘痘爆发。并且这种痘痘通过简单的外部清洁护理是去不掉的。

三、口感觉异常。口干、口苦、口臭究其原因多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尤其是早晨起床后感觉自己口干、口苦还口臭,那么就要注意了。

四、喝酒很容易醉。本来平时酒量还可以的,突然慢慢地不行了,甚至喝一点就醉了,这也是肝脏功能受损的表现。肝脏毒素堆积,不能够完全的分解酒精了,自然就很容易醉。

日常生活中如何养肝?

1。 肝喜疏恶郁,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最简单的排毒方法就是保持精神上的愉悦,放松心情。

2。 凌晨1点-3点是肝脏修复时间,此时人处于深度睡眠才能给肝脏提供良好的环境。为此,每天应11点之前入睡。

3。 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推荐多吃青色的蔬菜和水果。

4。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

肝脏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因为很多生活习惯而伤害到肝脏,甚至导致疾病的发生。日常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肝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解毒 养肝

5个信号说明肝脏需要排毒

脏的功能主要为解毒,即它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底……详细>>

起床后六个表现说明肝有问题

肝脏是人体一个相对比较沉默的器官,除非出现很严重的问题,否则很少会有明显的症状。另外,即便出现症状如腹胀、胸闷、食欲降低、发烧、作呕等情……详细>>

指甲这6种情况说明肝不好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也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肝脏很容易患上疾病,最常见的大多是肝炎、脂肪肝、肝癌……详细>>

如何养肝护肝 春季养肝4个小妙招

肝脏承担着去除毒素、蛋白质代谢以及分解等功能。而春季恰是养肝的好季节,日常生活中细节需处处留心。那下面一起来看看6个日常小妙招,有助于全……详细>>

清明踏青勿忘健身养肝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祖扫墓的日子,同时清明节又称踏春节,由于气候温暖,春回大地,自然界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